女籃聯賽綜合消息:內蒙古輕取山西 四川大勝福建

馬鍇、孫哲

2020年10月09日08:2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女籃聯賽綜合消息:內蒙古輕取山西 四川大勝福建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8日電(記者馬鍇、孫哲)8日,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展開第3輪的兩場爭奪,李月汝打出27分20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幫助內蒙古女籃以94:69輕取山西女籃,保持不敗。另一場比賽中,五人得分“上雙”的四川女籃以89:63大勝福建女籃。

本賽季,內蒙古女籃引來李月汝、楊力維等強援,整體實力明顯提升,在前兩輪均大比分戰勝對手。本場比賽兩隊爭奪激烈,比分膠著。首節末段,內蒙古憑借連續3記遠投,打出11:2的攻擊波取得領先。雖然次節伊始,山西女籃憑借劉佳岑、於東的出色表現,將分差追至4分,但李月汝與楊力維這對內外線組合連續砍分,再度拉開分差。半場結束時,內蒙古女籃52:31領先。

易邊再戰,李月汝的內線強攻迫使山西女籃防線收縮,內蒙古女籃球員外線頻頻發炮,三節戰罷時已領先25分。末節,山西數次反扑,均被內蒙古擊退,最終落敗。

此役,內蒙古女籃除李月汝數據搶眼,還有4人得分上雙,楊力維得到20分的同時送出5次助攻。山西女籃方面,主將武桐桐得到全隊最高的21分,於東拿下16分。

另一場比賽中,四川女籃打出高效的團隊配合,全隊整場助攻數高達30次,比對手福建高出18次。首節比賽,四川主將邵婷手感不佳,好在高頌連續砍分的同時,還能助攻隊友,幫助四川23:13領先首節。次節,福建隊王秋懿接連砍分,但四川多點開花,牢牢把握領先優勢,半場結束時,四川44:28領先。

易邊再戰,邵婷接連助攻隊友,四川打出一波17:10,繼續擴大比分。福建回追無力,隻得吞下敗果。此役,四川女籃5人得分上雙,胡玥明得到全隊最高的13分,並摘得7個籃板﹔邵婷得到11分,送出5次助攻。福建方面,王秋懿得到全場最高的29分,並有5個籃板。

9日,WCBA將繼續展開第3輪的剩余三場爭奪,天津女籃對陣大慶女籃,北京女籃對陣山東女籃,浙江女籃對陣河南女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