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武漢水上馬拉鬆賽收官 632名“泳”士搏擊東湖

2020年10月09日08: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9日電(記者陳晨曦)8日,武漢一掃多日陰雨籠罩,天空放晴,萬頃東湖波光粼粼。作為江城的國慶假期收官之作,武漢農商銀行杯2020武漢水上馬拉鬆在帆船基地鳴槍,包括10公裡個人競技游選手在內的632名“泳”士逐浪東湖。

上午8時30分,參加第四屆武漢水上馬拉鬆的10公裡專業競技游的32名專業選手集結完畢。而在現場主持人的介紹下,被全場目光聚焦時,他們手拿“以漢之名 致敬英雄,‘泳’動江城 全力以‘復’”的橫幅,走到出發台上,所有人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為向抗疫防汛的英雄致敬,第四屆水馬除了延續設置10公裡專業競技游項目外,還專門組建“英雄挑戰游”方陣。這也讓疫情期間堅守后勤保障崗位的中建三局二公司員工楊文靜,感受到城市大型體育賽事初體驗,“感覺現在的武漢經濟生活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今天大家以體育活動之名相聚在一起,每個人都積極向上,活力四射,為共同的目標奮勇向前,這樣的場景讓我深受感動。”

上午9時,武漢水馬鳴槍。32名專業選手躍進東湖。12個“英雄挑戰游”方陣依次下水。632名“泳”士劈波斬浪,朝終點游去。經過激烈比拼,湖北隊的18歲小將陳鑫堃力壓隊友張旭,以2小時1分56秒率先抵達終點拍板,成為武漢水馬10公裡專業競技游男子組新科冠軍,后者以2小時1分59秒斬獲亞軍,同樣來自湖北隊的楊馥魁以2小時2分17秒位列第三。而賽前奪冠大熱、衛冕冠軍張子揚因身體原因未能完賽。值得一提的是,從室內游泳轉項公開水域兩年多的陳鑫堃,首次參加公開水域比賽是在2018年武漢水馬,而這次也他首次在公開水域項目拿到冠軍。

在男子組前三名產生后,同樣來自湖北隊的19歲選手俞如意,以2小時11分23秒將女子組冠軍收入囊中,武漢隊的楊佩琪奪得亞軍,成績是2小時11分57秒,湖北隊的張茹玥以2小時15分24秒收獲一塊銅牌。

在男女10公裡專業競技組決出前三名后不久,12支英雄代表方陣也成功游抵長天樓起水處,2020武漢水上馬拉鬆至此完美收官。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