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聯主席訪問東京 對奧運會表達充分信心

王子江

2020年10月09日08:3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世界田聯主席訪問東京 對奧運會表達充分信心

  新華社東京10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8日參觀了東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並與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舉行會談。作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位訪日的主要國際體育組織官員,科相信奧運會能夠在明年夏天成功舉辦。

  科是前一天晚上與世界田聯首席執行官喬恩·裡金飛抵東京的,一同前來的還有考察札幌馬拉鬆和競走路線的世界田聯技術團隊。當天一早,科一行就在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等人的陪同下,冒雨參觀了作為明年奧林匹克體育場的國立競技場。科全程戴著黑色口罩,在田徑跑道百米終點附近淋著小雨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

  曾經擔任2012年倫敦奧組委主席的科說:“我們不知道未來幾個月將發生什麼,但我們與東京奧組委密切合作的承諾是絕對的。奧運會可能會做出一些改變,會與以往有些不同,但我也絕對相信即使在當前情況下,東京也將舉辦一屆精彩的奧運會。”

  他還表示:“我們會與奧組委合作解決所有的問題,以保証田徑比賽成為東京奧運會的重頭戲。”

  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對世界田聯影響巨大:首先明年的世界錦標賽被迫推遲﹔其次,由於世界田聯從國際奧委會中分得的電視轉播費份額很大,奧運會的推遲對該組織的財政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不過,科否認他的日本之行是為了向東京奧組委尋求“辦賽承諾”。

  他說:“我不是來尋求保証的。田徑是奧運會第一大項,我們希望讓東京方面知道,我們想與他們合作,我們也希望奧運會取得重大成功。全世界現在非常需要體育運動,我們希望奧運會能夠戰勝疫情取得成功。”

  科的到來對於東京奧組委如同“久旱逢甘雨”。自從奧運會在3月底宣布推遲以來,東京很難見到國際體育組織官員。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原計劃5月到訪,疫情發生后也取消了行程。

  森喜朗當天下午在奧組委總部與科進行了會談,他稱科的來訪向全世界傳達了非常積極的信號。科則向森喜朗表示安慰:“作為曾經的倫敦奧組委主席,我知道即使在正常情況下辦一屆奧運會就已經夠困難的,現在加上新冠疫情,東京奧組委面臨的挑戰可想而知。”

  由於前一天晚上在西班牙巴倫西亞進行的一場田徑比賽中,埃塞俄比亞的吉迪與烏干達的切普特蓋分別打破了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世界紀錄,科在訪問過程中多次表達了他的興奮之情。

  科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我向這兩名運動員表示感謝。這說明運動員們挺過了最艱難的幾個月,他們很多人好幾個月時間都被迫待在家裡,能夠保持這樣的狀態很不容易。”

  他還希望東京在明年的奧運會后能夠盡快舉辦世界田徑錦標賽,這樣奧運會的跑道和訓練設施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維護。他告訴森喜朗,希望在他擔任世界田聯主席的任內,世錦賽能夠重返東京。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