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格茨、沃勒爾等5人入選德國足球名人堂

2020年10月10日15: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福格茨、沃勒爾等5人入選德國足球名人堂

  新華社柏林10月9日電(記者 劉旸)德意志足球博物館館長、德國足球名人堂創始人曼努埃爾·諾伊基希納9日在多特蒙德宣布,安德烈亞斯·默勒、魯迪·沃勒爾、邁克爾·巴拉克、克勞斯·費舍爾、貝爾蒂·福格茨5人入選名人堂。

  據諾伊基希納介紹,新晉人選由德國體育記者組成的專家委員會評出。鑒於新冠疫情持續不見好轉,博物館暫不舉辦任何新晉入選儀式和慶祝活動。至此,德國足球名人堂已由2018年創立之初的11人增加到34人。

  默勒和沃勒爾都是1990年世界杯冠軍球隊成員。福格茨1974年隨聯邦德國隊奪取世界杯冠軍,1996年作為主教練帶領德國隊奪得歐錦賽冠軍。費舍爾隨國家隊在1982年世界杯上闖入決賽,決賽上負於意大利隊,位居亞軍。巴拉克作為國家隊隊長於2002年率隊殺入世界杯決賽,最終不敵巴西隊。

  德國足球名人堂作為位於多特蒙德的德意志足球博物館永久展廳於2019年4月與公眾正式見面。評委會計劃每年都會增加名單,人選范圍是從1900年后至今為德國足球做出杰出貢獻、並已結束足球生涯5年以上的球員(教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