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交替中的遼寧男籃低調開啟新賽季

張逸飛

2020年10月10日07: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老交替中的遼寧男籃低調開啟新賽季

   新華社沈陽10月9日電(記者張逸飛)9日,遼寧男籃進行了一堂公開訓練課,楊鳴在訓練結束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備戰期比較短暫,球隊還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目前也沒有對新賽季的成績設定具體目標。

   “從上賽季結束到本賽季開始,去除假期和傷病員休養的時間,實際的備戰期非常短,整個訓練不超過一個月,這給我們帶來很大困擾。”楊鳴說,“包括今天大家也看到了,郭艾倫還沒到。他又去醫院檢查肺了,他這個慢性病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康復。還有李曉旭的傷,今年聯賽能不能打上也不好說。”

   作為上個賽季的亞軍,遼寧在備戰期的引援動作不少。其中進入過國家集訓隊的張鎮麟和從山東交換來的朱榮振都備受球迷期待。對於年輕人在訓練中的表現楊鳴給予了肯定,同時楊鳴也表示,希望他們在比賽中把平時訓練的東西體現出來。

   “朱榮振身體條件很好,2米18的身高對我們在緩解韓德君內線的壓力上有一定幫助。這段時間他和球隊一起訓練比較努力,融入球隊也不錯。不過具體情況還是要到比賽場上看。”楊鳴說。

   相比於朱榮振,在美國大學聯賽已經小有名氣的張鎮麟更加受到球迷的關注。楊鳴則希望外界不必過度熱捧,給張鎮麟一步一個腳印成長的環境。“CBA和美國大學生聯賽還是有區別的。我一直在幫他‘降溫’,希望他在場上能夠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自己的特點發揮出來。如果他能夠處理好這些,相信他的能力是可以給遼寧隊幫助的。”楊鳴說。

   據了解,遼寧男籃將於11日啟程前往浙江開啟CBA聯賽新賽季的征程。在採訪的最后,楊鳴向遼寧球迷表示了感謝:“感謝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遼籃,支持我。在這個位置上,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和教練團隊幫助球隊達到希望的目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