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4-0橫掃孫穎莎 生涯首奪全國錦標賽女單冠軍

2020年10月10日08: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 10月9日晚,2020年乒乓球全國錦標賽產生了女子單打的冠軍。山東選手陳夢在決賽中以4-0橫掃河北小將孫穎莎,收獲了個人首個全國錦標賽冠軍。

在較早進行的女單半決賽中,陳夢和孫穎莎均以4-0淘汰對手,展示出不錯的狀態。決賽一開局,陳夢迅速進入狀態,取得7-0的巨大領先優勢,並且以11-2先聲奪人。第二局比賽,陳夢延續了首局良好的狀態,盡管孫穎莎也在漸入佳境,但陳夢還是全程佔優,始終保持著比分的領先,並最終以11-7將總比分改寫成2-0。第三局比賽,陳夢依然保持強勢,開局取得5-2的領先,被逼至絕境的孫穎莎放手一搏,強勢反扑,逐步將比分追上並反超。當二人戰至9-8孫穎莎領先時,由於單局比賽超過10分鐘,比賽進入“輪換發球”,這對雙方運動員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盡管孫穎莎以10-8拿到局點,但陳夢在關鍵時刻連得4分,最終以12-10贏下這關鍵的一局,總比分來到3-0。第四局比賽,陳夢仍然取得了大比分的領先,8-3之后,孫穎莎開始反扑,但最終無功而返,陳夢以11-9贏下第四局,從而以4-0的總比分取得本次全國錦標賽的女單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