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許昕4-1林高遠/梁靖崑 時隔5年重奪全錦賽男雙冠軍

2020年10月10日09: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 10月9日晚,2020乒乓球全國錦標賽男雙決賽落幕,老將組合馬龍/許昕4-1擊敗林高遠/梁靖崑,時隔5年再次斬獲全錦賽男雙金牌。

首局比賽,林高遠/梁靖崑組合進入狀態更快,他們取得6-1的領先,慢熱的馬龍/許昕從比賽中段開始逐漸進入狀態,盡管他們一路將比分迫近,但領先的林高遠/梁靖崑沒有慌亂,以11-8贏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賽,林高遠/梁靖崑延續了首局的狀態,很快取得7-3的領先。落后的馬龍/許昕頑強追趕,雙方經過一番拉鋸,馬龍/許昕15-13逆轉贏下第二局,雙方戰成1-1平。第三局比賽,雙方仍然展開激戰,比分交替上升,經驗更為豐富的馬龍/許昕14-12贏下這關鍵的一局,以2-1反超總比分。沒有把握住大好形勢的林高遠/梁靖崑心態有些失衡,很快便以兩個3-11輸掉第四局和第五局,從而最終以總比分1-4不敵馬龍/許昕,無緣全國錦標賽男雙冠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