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全錦賽半決賽樊振東4-1梁靖崑 將與馬龍爭奪冠軍

2020年10月10日14: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 10月10日,2020乒乓球全國錦標賽展開了男單半決賽的爭奪。在上半區的一場比賽中,國乒隊“二胖”相遇,此前的奧運模擬賽中“大胖”梁靖崑就與“小胖”樊振東相遇,當時梁靖崑淘汰了對手,並最終奪冠。此役,樊振東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四局,最終以4-1戰勝梁靖崑,率先闖進男單決賽。

首局比賽,梁靖崑進入狀態很快,開局便取得比分上的領先,並以11-5先聲奪人,取得1-0的領先。第二局開局,梁靖崑依然保持良好的狀態,一路4-1、8-4領先。落后的樊振東逐漸打出狀態,將比分迫近至8-9,此時梁靖崑叫了一個暫停,暫停過后,樊振東進一步將比分扳平,兩人一路激戰至11平,關鍵時刻,樊振東連拿兩分,以13-11將總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比賽,樊振東率先取得比分上的優勢,他取得8-6的領先,並且以11-8將總比分反超為2-1。第四局比賽,梁靖崑開局不錯,取得4-0的領先,但樊振東很快就將比分扳平,雙方一路激戰至10平,關鍵時刻還是樊振東更加穩健,以14-12拿下關鍵的第四局。第五局比賽,樊振東趁勝追擊,以11-4輕鬆獲勝,最終以4-1擊敗梁靖崑,晉級決賽。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