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開始測量奧運會馬拉鬆和競走線路

王子江

2020年10月11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開始測量奧運會馬拉鬆和競走線路

  新華社東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10日開始對札幌市內的馬拉鬆和競走線路開始測量,以便盡快得到世界田聯的認可。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為了避開交通高峰,測量工作在晚上進行,世界田聯認可的四名測量員騎著裝有計量器的自行車進行測量,當天的測量進行了大約4個小時,測量工作將在11日完成。

  東京奧組委運營局負責人森泰夫說,測量過程進行得非常順利,並表示本周隨世界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一同來訪的技術官員考察了札幌的線路后感到非常滿意,認為它平坦又絕妙。森泰夫說,如果一切順利,馬拉鬆和競走比賽線路將在下個月獲得世界田聯的認可。

  為了避開東京的炎熱天氣,東京奧運會的馬拉鬆和競走比賽改到札幌舉行,男、女馬拉鬆比賽的起點和終點都設在札幌市大通公園,比賽路線共有三圈,第一圈要跑大約一個半程馬拉鬆的長度,另兩圈則要各跑10公裡。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