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對陣德約期待“百勝”之戰

褚鵬

2020年10月11日08: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納達爾對陣德約期待“百勝”之戰

  隨著納達爾苦戰擊敗施瓦茨曼,晉級決賽,德約科維奇歷經鏖戰,淘汰西西帕斯,兩人將上演第56次“德納決”。本次比賽,也將是納達爾沖擊個人法網第100場勝利、追平費德勒第20個大滿貫冠軍數的關鍵之戰。

  雖然納達爾以不失一盤的成績,第13次殺入法網男單決賽,他與施瓦茨曼的半決賽打得並不輕鬆。納達爾耗時64分鐘先拔頭籌,最終施瓦茨曼雖然在決勝盤拖入搶七,卻讓納達爾連得7分鎖定勝局。

  另一場半決賽,德約科維奇與希臘名將西西帕斯的比賽中,德約科維奇在先贏兩盤、勝利在望的情況下,被西西帕斯連扳兩盤。被拖入決勝盤后德約科維奇表現出色,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德約科維奇5盤戰勝對手,全場比賽共耗時3小時54分鐘。

  隨著本屆法網的頭號和二號種子會師決賽,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將向各自的紀錄發起沖擊,兩人的對決已經成為一個傳奇。目前,德約科維奇與納達爾已是男子網壇歷史上交戰次數最多的兩位球手。在即將到來的法網決賽,兩人將上演第56次交鋒。

  此前的55次對決中,德約科維奇以29比26保持領先。最近的一次交手發生在年初的ATP杯團體賽決賽中,當時德約科維奇直落兩盤2比0擊敗了納達爾。

  作為法網12冠霸主,納達爾是本屆法網的最大熱門,在法網決賽中保持全勝戰績。接下來的一戰,納達爾不僅將沖擊自己法網第100個勝場,還將追平歷史第一費德勒的20冠。另一邊,已經擁有17個大滿貫冠軍的德約科維奇,也需要這一勝,追趕19冠的納達爾。這也讓第56次“德納決”更具含金量。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