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勝江蘇首奪女超聯賽冠軍

2020年10月12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武漢勝江蘇首奪女超聯賽冠軍

  新華社昆明10月11日電(記者岳冉冉、劉昕宇)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11日落幕。在決賽中,武漢車都江大4:0戰勝江蘇蘇寧女足,首次加冕女超聯賽冠軍。

  武漢隊曾在聯賽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比賽中兩勝江蘇隊。本場武漢祭出3-5-2陣型,力求以“鋒線雙核”特姆瓦和比亞沖擊江蘇隊后防。

  第22分鐘,王霜下底傳中,特姆瓦射門偏出門框。4分鐘后,王霜與特姆瓦再次上演精彩配合,王霜禁區內挑傳,特姆瓦抓住江蘇后衛解圍失誤機會,一腳挑射,武漢1:0領先。

  江蘇隊在第35分鐘獲得扳平比分機會。塔比莎突入禁區后被推倒,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倪夢婕主罰的點球偏出門框。

  第55分鐘,武漢隊陣地戰再次創造機會,比亞中路分球給左路的王霜,王霜墊射偏出,失去擴大領先機會。但這個遺憾僅持續了兩分鐘,第57分鐘,比亞再次帶球突破江蘇防線,她禁區內冷靜施射,武漢2:0領先。

  兩球落后的江蘇隊在第65分鐘再遭重創。后衛翟晴葦面對特姆瓦逼搶,回傳守門員時失誤,球直挂自家球門死角,送出烏龍大禮。

  武漢隊並沒有停下進球腳步。第76分鐘,呂悅雲中路突入禁區,接隊友傳中后一腳勁射,將比分定格在4:0。武漢隊獲得隊史首個女超聯賽冠軍。

  在季軍爭奪戰中,上海農商銀行3:1戰勝北京北控發展,獲得第三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