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在南京體育學院開幕

2020年10月13日16:5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開幕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13日下午,由江蘇省體育局主辦,南京體育學院、省體育文化中心承辦的“牢記初心使命攀新高 踐行女排精神再出發”體育文化展(南體站)在南京體育學院國術場開幕。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在開幕式上致辭,院長楊國慶主持開幕式。南京體育學院領導金鬆、肖愛華、潘林珍、黃步龍和江蘇省體育局信息中心(省體育文化中心)副主任陳世海等出席開幕式。

朱傳耿在致辭中表示,南體培養了女排精神的主要締造者袁偉民、孫晉芳及傳承者張潔雲、殷勤等人,他們激勵著一代代中國人奮勇爭先、為國爭光。廣大師生員工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中國女排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新時代的女排精神,把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同堅定文化自信結合起來,爭做“女排精神”的傳遞者、踐行者,奮力推進“新南體”建設,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和體育強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隨著出席開幕式的領導一同將排球打出,楊國慶宣布本次體育文化展正式開幕。

教職工代表、省花樣游泳隊世界冠軍教練王芳,運動員代表、蹦床世界冠軍張闊,大學生代表、體育教育與人文學院學生武夢雪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言,紛紛表示要以中國女排為榜樣,勤學苦練、勇往直前,展現新時代南體人的風採。

南京體育學院各單位(部門)黨政負責人,教練員、運動員、管理人員代表,大學生、研究生代表參加了開幕式。開幕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及師生代表興致勃勃地觀看了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時間為10月13日至10月18日,延用了巡展“大國追夢 三大球”“反敗為勝 衛冕成功”“臥薪嘗膽 三連冠”等6大板塊,展覽面積達400平方米,回望了中國女排十冠王的傳奇經歷。女排精神的主要締造者袁偉民、孫晉芳及傳承者張潔雲、殷勤都是從南體走向世界的,而趙蕊蕊、張常寧等新時代女排精神的傳遞者也是南京體院教職工子女,從小在南體生活成長。展覽現場還推出了配套活動,通過互動環節,使觀展者身臨其境地感受到體育文化的魅力。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