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納達爾奪冠 女單又現“新冠軍”

李遠飛

2020年10月13日08: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法網納達爾奪冠 女單又現“新冠軍”

  昨天凌晨,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在巴黎羅蘭·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場落幕。西班牙名將納達爾直落三盤且首盤送“蛋”擊敗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拿下個人法網男單第100場勝利的同時,奪得個人第13個法網男單冠軍。

  這場決賽是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之間的第56次交鋒,他們倆的交鋒次數也是公開賽時代所有球員中最多的。可以說,他們兩人代表著這個時代網球運動的最高水准。但這回紅色上裝紅色球鞋的德約科維奇,沒能與藍色衣褲的納達爾上演一場“烈焰與海水的對決”,這場決賽以一邊倒的方式結束。6比0、6比2和7比5,納達爾在個人的第13場法網男單決賽后,第13次捧起火槍手杯,並憑借這個冠軍與20個大滿貫冠軍的費德勒並列分享“男子大滿貫頭銜最多”的榮譽。

  而在之前一天結束的女單決賽中,19歲的波蘭姑娘斯瓦泰克擊敗今年澳網女單冠軍肯寧,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奪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波蘭球員。法網女單已連續五年產生“新冠軍”,2019年的巴蒂、2018年的哈勒普、2017年的奧斯塔彭科和2016年的穆古魯扎都是個人首奪法網女單冠軍。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