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綜合:德國3:3戰平瑞士 烏克蘭爆冷勝西班牙

2020年10月14日14: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歐國聯綜合:德國3:3戰平瑞士 烏克蘭爆冷勝西班牙

  新華社柏林10月13日電(魏頎)13日舉行的歐足聯國家聯賽中,A級第4組的兩支傳統強隊雙雙戰績不佳。德國隊在落后情況下奮起直追,以3:3與瑞士隊握手言和。烏克蘭隊在主場1:0爆冷戰勝西班牙隊。

  主場作戰的德國隊在比賽剛進行到第5分鐘就先失一球。德國隊后防線在對方角球機會中出現失誤,瑞士隊前鋒加夫拉諾維奇近距離將球頂入球門遠角。第26分鐘,第100次代表德國隊出戰的克羅斯在中場傳球失誤,瑞士隊反擊犀利,弗羅伊勒面對出擊的門將諾伊爾將球搓入網中。0:2落后的德國隊在兩分鐘后立即回敬一球,維爾納在前場利用個人能力突入禁區,精准地將球射入球門右下角。上半場德國隊1:2落后。

  下半場比賽出現戲劇性場面,雙方在5分鐘內連入三球。第55分鐘,德國隊的哈弗茨在前場截獲對方傳球后突入禁區,小角度施射將比分扳平。但僅過2分鐘,德國隊防線再次漏出破綻,瑞士隊在塞費羅維奇連續兩次射門被諾伊爾擋出后,由加夫拉諾維奇大力補射再下一城,瑞士隊再度領先。第60分鐘,哈弗茨右路直塞,維爾納下底后倒三角回傳,格納布裡在門前用腳后跟將皮球送入球門。最終雙方3:3戰平。

  同組另外一場比賽中,盡管西班牙隊以72%的控球率統治全場比賽,並且射門次數達到21次,但僅有2次射門的烏克蘭隊卻以一球小勝。烏克蘭門將布什昌表現亮眼,數次化解西班牙隊極具威脅的射門,並且在第76分鐘發動了進球。布什昌開出大腳球門球到中場,亞爾莫連科接隊友頭球擺渡后在中場送出妙傳,此前不久才替補出場的齊甘科夫高速插上,禁區外遠射破門,攻入制勝一球。

  盡管西班牙隊本輪告負,但在4輪過后積7分仍排在A級聯賽第4小組之首。德國隊境況不佳,4輪比賽3平1勝,和烏克蘭同積6分,因淨勝球優勢排名小組第2。

  同日進行的其他級別聯賽中,阿塞拜疆對陣塞浦路斯、列支敦士登迎戰聖馬力諾的比賽均以0:0收場,馬耳他客場1:0小勝拉脫維亞,法羅群島2:0在主場擊敗安道爾,盧森堡客場2:1勝黑山。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