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聯賽第一階段比賽結束 產生全部6支沖超組隊伍

2020年10月16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甲聯賽第一階段比賽結束 產生全部6支沖超組隊伍

  新華社天津10月15日電(記者張澤偉)15日,2020賽季中國足球甲級聯賽踢完第十輪最后六場比賽,第一階段的比賽全部結束,6支實力不俗的球隊脫穎而出,進入第二階段的沖超組。這6支球隊是成都興城、泰州遠大、長春亞泰、昆山FC、梅州客家以及浙江綠城。

  本賽季的中甲聯賽在成都、常州、梅州三個賽區進行,每個賽區各六支球隊,獲得賽區前兩名的球隊進入沖超組,后四名的球隊則進入保級組。

  由於成都賽區提前決出了沖超組席位,因此15日該賽區的最后兩場比賽結果無關大局,不過成都興城還是1:0戰勝了內蒙古中優,以賽區第一的身份攜手第二名的泰州遠大進入沖超組。另一場比賽中,北京北體大4:0大勝蘇州東吳。

  梅州賽區的前兩名直到最后一輪才“出爐”。梅州客家在當天3:2險勝陝西長安競技,從而以不敗戰績登上賽區第一。這場勝利也澆滅了陝西隊進入沖超組的最后希望。浙江綠城5:1大勝遼寧沈陽城市,從而名列賽區第二,拿到另一個沖超組席位。

  常州賽區在長春亞泰已經鎖定一個沖超組名額后,多支球隊爭奪另一個席位。南通支雲當天1:1戰平黑龍江FC,沒能全取三分,遺憾排在賽區第三名﹔昆山FC抓住了機會,1:0小勝新疆雪豹納歡后,躍居賽區第二,晉級沖超組。

  根據賽程,沖超組將進行組內單循環比賽,獲得第一名的隊伍直接獲得中超席位,而第二名將與本賽季中超聯賽倒數第二名進行附加賽,勝者將獲得另一個中超名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