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豪取四連勝升至第四

李遠飛

2020年10月16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豪取四連勝升至第四

  昨晚,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常規賽第五輪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女籃91比71大勝陝西天澤隊,以一波四連勝從積分榜第七位攀升至第四位。

  陝西天澤隊自2017至2018賽季加入WCBA以來,在與首鋼女籃的前5次交鋒中未嘗勝績。此役首鋼女籃目標明確,防守就是要多搶籃板球,通過限制對手的三分出手,控制對方的得分。進攻方面則抓住對方內線薄弱的特點,給中鋒唐毓更多進攻機會。這一戰略在比賽中十分奏效,首鋼女籃半場即領先11分,雖在第三節一度鬆懈,被對手以突破得分和外線三分球的方式,打出一波7比1的得分潮,一度隻領先5分,但重新貫徹比賽策略后,首鋼女籃再次掌控比賽。

  終場哨響,首鋼女籃全場拿下47個籃板,比對手多了22個,唐毓拿下26分,為本場比賽得分最高。“00后”小將鄭茗本場比賽得到了超過20分鐘的比賽時間,她為球隊貢獻了9分。本周日,首鋼女籃將在第六輪迎來新疆體彩隊,這將是一場硬仗。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