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均力敵京魯戰 熱帥:拿出自信

張昆龍

2020年10月17日10: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勢均力敵京魯戰 熱帥:拿出自信

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於10月16日分別在大連、蘇州兩賽區開打。蘇州賽區,8支進入到爭冠組的球隊將捉對厮殺,向最終的冠軍獎杯發起沖擊。考慮到本階段採用雙循環淘汰賽制,鹿死誰手真的不一定。17日15點30分的京魯大戰被認為是實力最均衡的一場,因為雙方確實對彼此都太熟悉了,也會做出非常有針對性的部署。比如國安的攻擊火力冠絕中超,魯能在遏制巴坎布的發揮上就會有明確的安排﹔魯能高舉高打的打法多次讓國安吃虧,國安勢必會在中路防守尤其是高空球防守上投入更多兵力。

在賽前發布會上,國安主帥熱內西奧表示,雖然對手更換了主帥,但整體的風格並沒有大的變化,對於這組艱難的對決,誰能把握住機會誰就能取勝。180分鐘的比賽,國安需要拿出自信,打出自己的風格。

按照中國足協公布的競賽方案,本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將採取雙循環淘汰賽制。以爭冠組為例,8支球隊首先捉對,通過前兩輪(第15、16輪)雙循環比賽分別產生爭冠組的前4名(也就是本賽季總排名第1至4位球隊)、后4名(本賽季總排名第5至8位的球隊)。對於志在爭冠的隊伍來說,他們最基本的目標就是要在這第一輪的雙循環比賽中取得勝利進入到前4。對於三線作戰的國安、恆大、上港和申花來說,即將開始的聯賽對於他們也是個考驗,畢竟未來一個多月的時間裡,他們要面臨緊密的賽程。下個賽季的亞冠名額也將通過聯賽決出2.5個,因此本賽季的爭冠組較量將會十分吸引眼球。

針對雙循環淘汰賽制,國安也做出了一定的應對,熱帥表示:“今年的聯賽是很特殊的,尤其是第二階段更特殊,兩場比賽就決定了一支球隊能否晉級。當然,我希望球員們記住比賽是180分鐘, 不僅首回合的比賽是關鍵,第二場比賽也是不容有失。我們可以把即將開始的這場比賽看成是淘汰賽的上半場,第二場比賽就是下半場。賽會制的比賽中,更重要的是球員們的心理層面,尤其是球員們要展現出求勝的決心。我希望我的球隊能在這方面做足夠的准備。”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