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世豪高光閃現 恆大3:1勝華夏先下一城

楊帆

2020年10月17日11: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韋世豪高光閃現 恆大3:1勝華夏先下一城

  新華社蘇州10月16日電(記者楊帆)2020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爭冠組比賽16日在蘇州打響,廣州恆大和河北華夏幸福率先登場。上半場尹鴻博世界波打破僵局,易邊后吳少聰扳平比分,隨后韋世豪造點、艾克森命中,韋世豪補時階段頭球再入一球,恆大3:1先下一城。

  此役恆大方面由塔利斯卡領銜,保利尼奧、艾克森悉數登場,中后場變化不大,有傷的韋世豪坐上替補席。華夏方面,前場發動機高拉特因為回避條款未能登場,張呈棟則是因傷沒能出現在名單當中。

  開場后中場控制力更強的恆大佔據優勢,但未能在比分上更進一步,反倒是第38分鐘,華夏中場長傳,馬爾康發揮高中鋒作用,頭球擺渡后,尹鴻博大禁區附近跟上一腳世界波得手,華夏1:0領先恆大。

  易邊后,恆大在中場進行陣容調整,隨后吹響猛攻號角,華夏在防守端沒能堅持太久。第64分鐘,連續進攻中,吳少聰禁區左側無人盯防,一腳低平球掠過門將指尖射入球門,恆大1:1扳平。

  比賽剩下時間中韋世豪閃現高光:第86分鐘,韋世豪禁區內被趙宇豪踢倒,恆大獲得點球機會,艾克森主罰命中。第91分鐘,恆大開出左路角球,韋世豪后點門線前頭球破門。全場比賽結束,恆大3:1戰勝華夏。

  賽后恆大主帥卡納瓦羅表示:“實事求是說,上半場陣容踢出了技戰術要求,但球員在場上沒有自信,進入比賽節奏非常慢,不堅決,球隊的進攻不夠流暢。能夠逆轉非常開心,但還是老毛病,非要被人打一巴掌才開始進入比賽狀態。”

  華夏主帥謝峰說:“這場比賽球員都非常努力,也是按照賽前部署去打的,我們上半場在進攻和防守上都做得非常好。下半場對方人員調整一下換了四個人,進攻節奏有所改變,我們防守做得不錯,但是進攻不好。恆大實力各方面非常強,我們好好總結,認真打好下一場比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