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上合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19日13: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活動嘉賓一同跑步進入會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石暢)10月18日,2020-2021年上合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上合組織秘書處召開,會上宣布2020-2021年上合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全國婦聯、上合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單位代表及上合各國駐華使節、各國青年學生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的瑜伽表演(主辦方供圖)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上合組織秘書處將舉辦一系列文化體育活動。活動內容包括:“走進上合”20周年回顧展﹔與西安合作舉辦“上合瑜伽太極日”﹔與奧運冠軍鄒市明合作在上合國家巡賽“上合拳擊賽”﹔與成都體育學院合作開展上合大學生足球杯賽暨校長論壇﹔與全國婦聯和上合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合作舉辦“上合國家兒童畫展”巡展﹔與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共同舉辦電影巡展及中國頒獎典禮,與首都杜尚別和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合作在首都共同建設上合園,以充分展示上合各國的人文、歷史、旅游資源,促進文明交流互鑒﹔上合馬拉鬆系列賽也將分別在上合組織發源地上海以及昆明、吉爾吉斯斯坦的伊塞克湖和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舉辦。

本次系列活動將以12月6日舉辦的2020上合昆明馬拉鬆線上賽為主軸。據介紹,根據當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的上合昆明馬拉鬆今年將改為線上賽,由上合各國體育部共同參與,同時在各國分別組織線下賽,通過拍攝視頻和圖片,發送至“上合昆馬”APP國際版(中英俄三語)。上合各國跑友將通過APP彼此分享健康生活方式,於雲上攜手同行。

活動期間,“上合跑團”宣布啟動。“上合跑團”是為上合馬拉鬆賽的堅定粉絲們搭建的社交溝通平台,以更加靈活多樣的形式,加強上合國家馬拉鬆愛好者之間的友好交流。發布會上,今年上合昆明馬拉鬆的口號——“跑出新風採,追夢彩雲上”同時亮相。“上合跑團”將在上合各國啟動,讓“上合跑團”跑遍象征著上合人文橋梁的八大奇跡,分享健康和快樂,加深理解和友情。此外,12月3日至5日,在上海將舉辦上合拳擊賽。

上合國家兒童網上畫展 (主辦方供圖)

今年4月,由全國婦聯、上合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與上合組織秘書處主辦的“團結抗疫守護共同家園——上合國家兒童網上畫展”啟動作品征集,6月15日線上畫展開幕。上合各國廣大兒童青少年用手中的畫筆支持抗疫斗爭,描繪了他們對健康、和平與人類美好未來的向往,展現出上合各國患難與共、共克時艱的深厚情誼和團結抗疫、守護共同家園的強大精神力量。今年,上合國家兒童畫展還將由承辦方上海藝博會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帶進第二十四屆上海藝博會首展,及赴各地進行線下巡展。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