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女籃淨負新疆隊35分

李遠飛

2020年10月19日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女籃淨負新疆隊35分

  昨天,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第六輪的一場比賽中,輪休了多名主力隊員的北京首鋼女籃以61比96不敵新疆體彩隊,結束了四連勝。對於頂替主力出場的年輕隊員,首鋼女籃主帥張雲鬆表示,這場比賽對她們是一次很好的積累過程。

  新疆女籃是WCBA的一支勁旅,隊內有多名國手坐鎮,特別是去年曾效力WNBA(美國女子職業籃球賽)的中國國家隊中鋒韓旭,身高和技術都非常出眾。而首鋼女籃目前在陣中卻缺少能與她抗衡的球員:年輕中鋒唐毓防守和移動能力較強,但身高不足﹔身高2.02米的另一位中鋒蘇文妍卻在防守和移動上是弱項。“新疆隊內線比較強,唐毓上的時候,我們就守盯人,讓唐毓去防韓旭。”張雲鬆說,“蘇文妍的防守能力和移動速度差一些,她上場的時候我們就採用聯防。”

  應該說,首鋼女籃整場比賽對韓旭的控制還是不錯的。但本場比賽,首鋼女籃輪休了王珵珵、齊思特和史秀峰3名外線當家主力,安排年輕隊員頂替她們的位置。新疆隊抓住機會,頻頻由外線強手王麗麗和吳迪通過突破得分。“幾名老隊員不同程度地有一些傷病反應,為了后面的比賽,今天安排她們輪休,這也是給年輕球員上場比賽的機會。”張雲鬆說,“今天比賽打到第四節的時候,我對她們是比較滿意的。我覺得她們把拼勁兒和沖勁兒,包括自身技戰術的特點都發揮出來了。但是前面的比賽,我覺得她們還是有點放不開,有點縮手縮腳。”

  最終,首鋼女籃以35分之差不敵新疆隊,結束了四連勝。張雲鬆說:“年輕球員的成長需要通過比賽中的每一分鐘進行積累。這場比賽對她們來說就是一次很好的積累過程,尤其是和比較強的隊伍交鋒,她們能夠更清楚地看到自身的差距,能夠更好地指導她們未來的訓練。”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