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熙誠杯”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19日10:4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馬劍)17日清晨,朝陽映照,秋高氣爽。2020年“熙誠杯”太極拳冠軍王中王爭霸賽在北京西便門明長城遺址城牆成功舉辦。

擂台賽上24名參賽選手個個精神抖擻,精氣神十足,展示了楊式類太極拳、規定類太極拳、陳式類太極拳以及其它類太極拳套路和器械不同的風格特點,或靈活圓活、或快慢相間、或劍法輕盈、或柔化剛發。為太極拳愛好者揭曉一場視覺盛宴。

本次太極拳賽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由北京武術院和西城區體育局精誠合作,將太極賽事活動整合升級,形成網絡賽、精英賽及王中王爭霸賽的系列品牌賽事,此賽事也是北京太極拳的高水平賽事。競賽分為線上線下兩個階段,線上從370名運動員中選出24名運動員參加線下冠軍賽的角逐。採用逐級淘汰制,最終決出冠亞季軍。

獲得此次王中王比賽的冠軍選手張天翊說:“能夠獲得王中王總冠軍心情非常激動!感謝組委會的精心組織和裁判員的公正執裁。本次活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組織安排非常成功。讓我們這些運動員能夠盡情展示實力,發揮最好的競技水平。能夠和這麼多的冠軍選手同場競技,收益良多。”

“根據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特點,優化比賽日程安排,精選比賽組織形式,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原則,積極開展網絡賽事活動,更加注重比賽品質內容。此次比賽的組織舉辦,滿足了常態化疫情防控下西城區民眾的體育鍛煉需求,為廣大太極拳愛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彰顯了太極拳愛好者精湛的拳術技藝和健康向上、積極奮進的精神面貌,持續、有效推進了西城區‘武術之鄉’的建設與發展。”西城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程說。

此次比賽由北京武術院(北京市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市西城區體育局主辦。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