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國腳受傷 國安人員齊整 京魯二番戰勝利天平傾向國安

王洋

2020年10月20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魯二番戰勝利天平傾向國安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按照計劃出現在駐地訓練場上,繼續備戰周四與山東魯能隊的2020賽季中超第二階段首輪次回合較量。

訓練中,國安全隊狀態良好,傷愈復出的奧古斯托和張稀哲表現搶眼。相比之下,魯能隊中的國腳金敬道已被確診為尾椎骨骨裂,恐缺席京魯二番戰。傷員增減形勢的變化將讓本場比賽的勝利天平傾向國安一方。

金敬道體能充沛、能拼善搶、作風硬朗,是魯能中前場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作為魯能本賽季的主力中場,他總計為球隊出戰14次,其中12次首發,攻入2球並送出2次助攻。在與國安隊的比賽中,原本司職右前衛的他因左路球員受傷而臨時更換位置。即便如此,他還是抓住機會攻入一球。

除金敬道外,魯能的后衛鄭錚也在京魯首回合比賽中受傷﹔快馬吳興涵在第二階段聯賽開始前的國家隊集訓期間受傷,目前尚不具備出場條件﹔段劉愚身患感冒,狀態不佳﹔外援莫伊塞斯因在此前訓練中受傷,主帥郝偉原本安排他在京魯首回合中休息,但他主動請戰並在第71分鐘替補出場,從表現上看,莫伊塞斯並未恢復到最佳狀態。

如果上述5人下場比賽都不能出場,對志在晉級的魯能隊來說無疑是個巨大打擊。郝偉也要提前做好在京魯二番戰中大幅調整首發陣容的准備。

反觀國安這邊,包括奧古斯托在內的5名外援目前狀態良好:巴坎布連場進球,勢不可擋﹔費爾南多第二階段換上了嶄新的紅色戰靴,射門和任意球准星有所提升﹔比埃拉的組織串聯行雲流水﹔金玟哉已成為后防線的定海神針。

這兩天,球隊的訓練以技戰術演練為主,5名外援和國內球員配合默契。全隊對於打好第二回合比賽充滿信心。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