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因新冠充滿不確定性

劉旸

2020年10月20日15: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歐冠因新冠充滿不確定性

  新華社柏林10月19日電(記者 劉旸)2020-2021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將於20日打響,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大規模反彈,歐足聯對各賽區沒有統一限制規定,新賽季存在各種不確定性。

  根據現行賽程,小組賽在12月9日結束,12月14日進行淘汰賽抽簽,2021年2月16日開始16強賽。為了應對疫情可能造成的停賽,歐足聯允許小組賽完賽時間最遲不晚於2021年1月28日。如果屆時仍不能完賽,歐足聯執委會將開會決定淘汰賽的參賽球隊。

  如果俱樂部所在國家禁止舉辦比賽,主場俱樂部須另尋時間和地點進行比賽,如果客隊所在國家不允許出國比賽,雙方需要共同承擔損失。俱樂部應當盡可能爭取到所在國家在旅行禁令、邊境管制和隔離規定方面的豁免權。

  根據歐足聯現行規定,歐冠參賽隊如隊內出現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案例,比賽沒有必要取消,隻要球隊有至少13人能上場(包括至少一名門將),比賽則須如期舉行,當地政府要求全隊隔離的情況除外。如果出現裁判確診感染的情況,歐足聯保留提名替補裁判的權利。

  歐足聯沒有發布“球迷禁令”,原則上允許球迷進場觀賽,球迷規模最多不超過賽場容量的30%,不允許客隊球迷進場。球迷在場內須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具體的賽場防疫規范和限制措施由舉辦地政府和衛生部門決定。

  英超、西甲目前都是空場比賽,球隊主場歐冠比賽預計仍為空場。英國對來自某些國家的入境人士有隔離要求,但球員例外。意大利禁止舉辦業余級別的團隊體育比賽,意甲賽場最多入場1000名觀眾。法國上周宣布巴黎、裡昂等城市實行宵禁,如果比賽在白天進行,最多允許1000名觀眾進場,如果是夜戰,則空場進行。

  德國由於各聯邦州防疫規定不同,德甲在過去幾輪中已出現單場數千名球迷觀賽的情況,但也有俱樂部主場禁止觀眾進場,情況每輪都有變化。例如萊比錫首場歐冠小組賽是20日主場迎戰伊斯坦布爾,原計劃允許8500名球迷進場,受日益嚴峻的疫情影響,俱樂部19日宣布,入場觀眾規模縮水至999人。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