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茲維列夫打破17個月“冠軍荒”

李遠飛

2020年10月20日08: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小茲維列夫打破17個月“冠軍荒”

  在確認獲得了今年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一周后,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亞軍、德國名將小茲維列夫打破了自己17個月的“冠軍荒”。在250分級的科隆站男單決賽中,他以兩個6比3擊敗了加拿大新星阿利亞西姆,使自己連續五個賽季都有巡回賽單打冠軍入賬。

  小茲維列夫與阿利亞西姆此前曾有過兩次交鋒,小茲維列夫保持全勝,這次是兩人首次在決賽中相遇。阿利亞西姆渴望通過勝利取得職業生涯的突破,拿下個人首個巡回賽單打冠軍。而小茲維列夫上一次獲得巡回賽冠軍頭銜也已經是2019年5月,他也希望用一個冠軍証明自己,帶著自信參加本賽季剩余的比賽。決賽首盤首局,小茲維列夫破發成功先聲奪人,第七局他再次完成破發將局分改寫為5比2,雖然他在接下來的發球勝盤局被阿利亞西姆完成回破,但他馬上再度破發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小茲維列夫在局分3比2時破發成功,保住優勢最終再以6比3拿下第二盤,取得全場比賽勝利。

  這是小茲維列夫的第12個巡回賽單打冠軍,而阿利亞西姆則在個人的第六次巡回賽決賽中失利,至今在決賽中一勝難求。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