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建業佔據晉級先機 “上海德比”將迎生死戰

2020年10月23日10: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馬翼)今日,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第一輪比賽次回合將迎來兩場對決,分別是保級組的武漢卓爾對陣河南建業,爭冠組上港對陣申花的“上海德比”大戰。

武漢卓爾vs河南建業

比賽時間:10月23日 周五 15:30

所在組別賽區:保級組,大連

首回合,卓爾在外援不佔優的情況下,最終以1球遺憾負於建業。卓爾和建業在第一階段后期的戰績都不是十分理想,次回合比賽,卓爾如果能克服心理壓力,並做出及時有效的調整,進行針對性改變,還是非常有可能奪回保級主動權的。卓爾若想取勝需在進攻端把握住機會,球隊前場核心外援埃弗拉的表現值得期待。

在經歷短暫休整之后,建業的表現讓人們眼前一亮,新任主帥哈維爾打造的后防體系,球員們的精神面貌,在首回合戰勝卓爾的比賽中展現淋漓,盡管核心外援伊沃因傷缺陣,但建業依然打得信心十足,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可圈可點。在拿下首回合比賽佔據先機后,建業本場比賽隻要保証不敗就可提前上岸。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賽時間:10月23日 周五 19:35

所在組別賽區:爭冠組,蘇州

首回合比賽,上港佔據場上絕對主動權,射門、控球率等各項數據均遠超申花,但即便這樣,還是未能攻破申花的大門,最終0-0悶平。盡管收獲平局,但對於上港來說並非不可接受,畢竟總體表現遠強於申花,可能只是稍微欠缺一點運氣。本場比賽上港能否總結經驗加強陣地戰進攻,將直接影響比賽最終結果。值得注意的是,顏駿凌上場比賽遭到撞擊眼部受傷缺陣,這對上港防守端來說有不小的影響。

上場比賽,申花在防守端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門將曾誠和中衛姆比亞的發揮尤為出色,多次化解了上港極具威脅的攻勢,最終收獲一場平均,可謂超額完成任務。本場比賽,申花的后防線的壓力不會減少隻會加重,而且若想晉級,僅做好防守端是不夠的,在進攻端也需多把握機會。趙明劍和朱辰杰在首回合比賽均出現受傷情況,利好的是外援馬丁內斯和博拉尼奧斯上一場都沒有首發出場,這很可能是主帥崔康熙留在第二回合的后手來給上港制造麻煩。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