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雄安新區體育運動季暨首屆雄安新區中小學生運動會開幕

2020年10月23日15: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陳晨曦)10月22日,2020年雄安新區體育運動季暨首屆雄安新區中小學生運動會在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田徑場舉行。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李晉陽宣布開幕,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傅首清致開幕詞,新區領導陳峰,新區有關部門及容城縣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開幕式。

本屆運動會由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雄安集團、雄安新區體育總會、中共容城縣委和容城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運動會共有來自新區及三縣16支代表隊參加4個組別、13個項目的比賽,參會人員約3000人。這是雄安新區第二次舉辦綜合性運動會,也是豐富雄安新區群眾體育活動的一次重要盛會。

2020年雄安新區體育運動季暨首屆雄安新區中小學生運動會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在開幕式上,國旗方陣、會旗會徽方陣、紅旗方陣、運動會代表隊隊旗方陣、裁判員方陣、雄安新區機關代表隊方陣、雄安建設者方陣等共18個代表隊方陣走進會場。

傅首清在致辭中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推進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是雄安新區的應有之義。此次運動以服務學生全面發展、增強綜合素質為目標,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是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的要求,吹響了全面加強和改進雄安新區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號角,讓學生在體育鍛煉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未來,雄安體育將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普及全民健身運動,促進健康中國建設。

開幕式上,運動員代表、裁判員代表進行了宣誓。隨后,舉行了開幕式表演群眾體育文藝展演,團體操表演《我們都是追夢人》、柔力球表演《雄安之歌》、《啦啦操表演》《武式太極拳》《冬奧由我》等精彩節目。同時,跆拳道奧運冠軍吳靜鈺、中國男子籃球隊主教練杜峰以及蝶泳奧運冠軍焦劉洋,還通過視頻為本次運動會送來祝福和期望。

2020年雄安新區體育運動季暨首屆雄安新區中小學生運動會航拍圖。圖為節目《冬奧由我》。中國雄安官網記者毛鶴然 攝

近年來,雄安新區已成功舉辦國際三人籃球挑戰賽(雄安站)、雄安馬拉鬆賽、全民健身·雄安新區環白洋澱國際自行車賽暨“大美燕趙”河北省第四屆“全民健身、綠色騎行”自行車系列賽(雄安站)以及“不忘初心 益路同行”2019年雄安新區公益助學健步走暨第二屆雄安全民健步走等28場體育賽事活動,參與群眾達2萬人次,有力地傳遞雄安體育精神,展示雄安形象,見証雄安力量。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副局長夏韶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推進雄安新區社會足球場地設施建設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內容,按照河北省體育局要求,新區2020年度目標是7塊足球場地的修建,未來的計劃則是至少建成100塊社會足球場地,讓業余足球愛好者與青少年足球培訓都著足夠的場地進行比賽。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