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網球聯盟座談會在中國網球學院召開

2020年10月24日19: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座談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座談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24日,“融合互聯,合作共享”——長三角網球聯盟座談會在中國網球學院召開。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江蘇省網球協會負責人以及各地市代表出席了會議並參加座談。

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南京體育學院作為全國唯一一所既培養各類應用型體育專門人才、又全過程培養競技體育優秀人才的高等體育學府,被譽為“世界冠軍的搖籃”。中國網球學院,是南京體院與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江蘇省體育局三方共建的國內首家以運動項目命名的國字號學院,近年來,學院積極服務國家網球發展戰略,致力於國際化、職業化的網球精英人才培養,承辦了2014年青奧會網球比賽等大量國內外專業賽事,為中國網球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長三角網球發展聯盟為三省一市網球運動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本次會議一定會為開創更加創新和可持續的長三角網球發展路徑、營造更加友善和團結的長三角網球合作關系貢獻新的智慧、增添新的力量。

長三角網球聯盟輪值主席、江蘇省網球運動協會會長、中國網球學院院長蔣宏偉作會議主報告。他說,本次會議結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通過長三角網球聯盟平台,推動協會戰略規劃、科學布局、服務供給和體制機制保障,促進區域網球未來全面發展。利用好長三角網球聯盟這個平台,有利於提升長三角“三省一市”網協在中國網球發展格局中的能級和水平,使各省市網協工作的舞台變得更大,活動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彩,事業的眼界和格局變得更為寬闊,將會更加有力地推動長三角區域網球運動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更高層次的發展。推動長三角區域網協更加緊密地協同發展,讓長三角區域努力成為國家網球發展最為強勁活躍的增長極和全國網球高質量發展樣板區,正是聯盟不懈努力的前進方向。

蔣宏偉在報告中表示,長三角網球聯盟將以本次活動為新起點,充分利用各自區域網球資源優勢,就賽事運營,人才培訓,市場推廣等眾多相關領域展開全方位的合作。江蘇省網球運動協會作為今年的輪值主席單位,將秉持“融合互聯、合作共享”的理念,共創長三角網球美好明天,譜寫長三角區域網球命運共同體新的篇章。

上海市網球協會顧問毛坤洪、浙江省網球協會會長郭劍彪、安徽省網球協會主席高維嶺分別發表講話。來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蘇網球協會的地市代表一同參加了座談。

會議倡議,一是打造高水平開放平台。建立網球賽事、網球活動、網球培訓等開放型信息互通、互動、互認的資源共享機制,提升區域網球資源有效整合和利用,凝聚更大合力。二是培育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對標國際一流標准網球賽事活動、網球培訓教學機構,通曉國際化、市場化、商業化、職業化運作機制,主動融入國際網球大家庭。三是促進長三角地區聯動發展。以網球為紐帶,提高網球相關活動的集聚度和連接性,以及協同的效率。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