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綜合:萊萬“帽子戲法”拜仁大勝,“魯爾德比”多特告捷

魏頎

2020年10月25日17:0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甲綜合:萊萬“帽子戲法”拜仁大勝,“魯爾德比”多特告捷

  新華社柏林10月24日電(魏頎)2020-2021賽季德國足球甲級聯賽第5輪24日展開5場較量,拜仁5:0大勝法蘭克福,萊萬在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多特蒙德在對陣沙爾克04的“魯爾德比”中3:0輕鬆取勝。

  萊萬在60分鐘時間裡連續3次擊穿法蘭克福的防線,決定了比賽勝利的歸屬。開場10分鐘,科曼和穆勒完成短傳配合后,將球塞到禁區,萊萬左腳射門,為拜仁首開紀錄。第26分鐘,萊萬接基米希開出的角球,頭球破門將比分擴大。易邊再戰,第60分鐘,科斯塔在前場送出妙傳,萊萬接球后在兩名后衛夾擊下完成射門,完成“帽子戲法”。

  第68分鐘,邊鋒薩內替下科斯塔出場,在因傷休戰了近1個月后重返賽場。僅用了5分鐘,薩內就取得進球。他在右路帶球內切后,一記精彩的左腳射門將比分繼續擴大。比賽結束之際,替補出場的17歲小將穆夏拉門前推射,將比分定格在5:0。盡管拜仁在本場比賽中取得大勝,但卻痛失一員猛將。開場不到1分鐘,邊后衛戴維斯在無身體對抗的情況下不慎扭傷右腳。拜仁主帥弗利克賽后表示,戴維斯韌帶受傷,預計將缺席6至8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貫火爆的“魯爾德比”隻能有300名球迷來到現場助威。面對處於低谷的沙爾克04,多特蒙德佔據絕對優勢,全場比賽控球率達到75%。多特蒙德全場比賽射門18次,而沙爾克04隻有3次射門。不過,沙爾克04在上半場防守極其頑強,多特蒙德多次進攻均無功而返,雙方0:0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第55分鐘,多特蒙德中后衛阿坎吉在角球機會中補射得分,打破場上僵局。6分鐘后,桑喬塞球到禁區,哈蘭德挑射將比分擴大為2:0。第78分鐘,前德國國腳胡梅爾斯在角球機會中頭槌破門。

  同日,德甲“領頭羊”萊比錫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2:1逆轉比賽,擊敗到訪的柏林赫塔,在積分榜上領先第二名拜仁1分,繼續領跑德甲。門興格拉德巴赫憑借德國國腳金特爾在第83分鐘的頭球破門,客場3:2險勝美因茨。聯賽5輪過后,美因茨排名倒數第一,是唯一一支5戰皆負的球隊。柏林聯合在主場同弗賴堡1:1握手言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