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嘉年華在北京昌平舉行

2020年10月25日10: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王霞光)以“幸福家庭 樂在其中”為主題的第三十一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嘉年華於10月24日在北京昌平中日友好觀光果園舉行,來自北京地區的近200名自行車愛好者參加了此次活動,身體力行參與全民健身、倡導綠色出行和健康生活理念。

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要求,本次活動堅持疫情防控為先、遵從屬地管理,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僅限北京地區人員參賽,同時大幅度降低了活動規模。

此次活動獲得了北京市昌平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支持,由北京戰峰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組委會承辦,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中日友好觀光果園、北京崔克自行車銷售有限公司、天鵝救援協辦。

今年的嘉年華活動共設有公路車爬坡賽男子組、公路車爬坡賽女子組和大眾體驗組三個組別,競賽距離均為9.6公裡,採用大組出發方式,吸引了來自北京地區各自行車俱樂部、業余車隊、自行車運動愛好者、大學生、機關團體等近200人參加。

經過激烈的爭奪,李沛林以23分09秒191的成績奪得男子公路組冠軍,北京狂魔車隊的王偉以0.062秒之差屈居亞軍,他的隊友王文獲得季軍,成績為23分09秒725﹔女子公路組比賽,CCN車隊的單江娜以30分06秒261的成績折桂,北京巔峰車隊的鄭穎以30分07秒012獲得亞軍,北京狂魔車隊的陸姍獲得第三名、成績為30分07秒590。

為了鼓勵騎行愛好者參與騎行健身運動,此次嘉年華競賽組別按完賽時間為前3名頒發了獎杯,為前20名頒發了成績証書,同時還為前20名選手准備了獎金﹔競賽組和大眾體驗組均可以憑借號碼牌參與抽獎。

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源自於楊桂林老先生的愛國情懷。1984年,北京普通農民楊桂林通過電視觀看到洛杉磯奧運會自行車比賽,卻發現沒有中國運動員參賽,於是下定決心舉全家之力組織了國內第一個家庭自行車邀請賽,希望以此培養中國自行車運動員、參加奧運會為國爭光。此后賽事一直堅持舉辦,並得到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重視和大力支持,他的這一事業也得到兒女們的傳承,至今已經舉辦了31屆。

在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科學健身觀念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堅持推廣自行車運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科學健身意識,倡導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深受廣大騎行愛好者的喜愛。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