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首設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 2023年亞洲杯開閉幕式和決賽將在北京舉行

2020年10月26日13:3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杭州亞組委發布《杭州亞運會標志非商業使用管理辦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杭州亞運會  標志

10月21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許米鄭重地從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毛根洪手中接過亞運會標志無償使用授權書。這意味著從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蕭山區寧圍(亞運村)人民法庭可以無償使用亞運會名稱、會徽、口號、吉祥物等知識產權。

為積極助力杭州舉辦高水平、國際化的體育盛會,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在今年3月出台實施了《關於司法服務保障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若干意見》,為杭州亞運會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務和全方位的司法保障,並推動設立“亞運村人民法庭”,集中受理涉亞運民商事、知識產權糾紛。

為規范杭州亞運會標志使用,保護杭州亞運會標志所有人合法權益,鼓勵社會公眾參與、支持亞運,杭州亞組委日前發布了《杭州亞運會標志非商業使用管理辦法》,明確在非商業性活動中使用杭州亞運會標志的禁止行為和非商業性使用杭州亞運會標志的申請程序。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蕭山區人民法院為建設、宣傳亞運村人民法庭之用途,申請使用杭州亞運會標志並獲批准,這是首例申請。亞組委法律事務部、宣傳部和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蕭山區人民法院、亞運村法庭相關負責人見証了這一歷史性時刻。

2、2023年亞洲杯開閉幕式和決賽將在北京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洲杯

10月24日,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中國組委會今天在北京舉行了成立大會,會議除介紹組委會組成、相關籌辦情況外,同時宣布賽事開、閉幕式和決賽將在北京舉行。

2023年亞洲杯將於當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蘇州等10座城市進行,屆時24支球隊將進行51場比賽。組委會宣布,北京賽區除承辦小組賽比賽外,還將承辦開幕式、閉幕式和決賽比賽。

組委會介紹,將著力加強創意設計,突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屆時呈現出代表中國形象、富有足球特色的開、閉幕式。目前,工人體育場的改造工程已經開始,北京賽區的目標是“高標准建設比賽場館,同步建設好配套設施,打造國際一流的體育場館”。

除了相關賽事組織、賽會服務工作籌備外,組委會還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科學制定賽事公共衛生防護措施。

3、進博會首設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進博會 體育用品

10月20 日,第三屆進博會消費品展區首次設立了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展覽面積7300平方米,吸納國際知名體育賽事、體育品牌、體育科技企業參展——耐克、迪卡儂、NBA、亞瑟士、斯凱奇、尤尼克斯、任天堂SW ITCH、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F1電競等25家全球領先企業齊集進博會,首次參展企業佔比超過90%。

展會期間,各個企業將圍繞全民運動、青少年體育培訓、電子體育與傳統體育融合、競技體育與大眾體育雙向發展等進行展示。多項新產品、新技術將在展會現場發布,例如法國迪卡儂將全球首發充氣皮劃艇KAYAK 500﹔日本ASICS亞瑟士將帶來M ETA系列鞋款等諸多搭載前沿科技的產品,2020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日本代表選手服也將在中國首次亮相。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