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今晚戰恆大 熱帥要求全隊“玩命”跑

王洋

2020年10月28日08:5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熱帥要求全隊“玩命”跑

今晚7點35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將與廣州恆大隊上演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淘汰賽第二輪首回合較量。昨天,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出席了賽前發布會。他表示,想要贏球,國安隊必須比對手更多地跑動。

為打好本場比賽,國安隊已在蘇州進行了5天的備戰。熱內西奧在發布會上表示,“聯賽打到這個階段,球員們都是非常疲憊的,過去幾天球隊的訓練以恢復為主。我們重點研究了恆大隊的技戰術打法和特點,現在所有球員都對恆大隊球員的能力有了直觀了解。此外,我們還給球員進行了心理輔導,我一直和球員強調要相信自己,要有必勝的把握和信念。”

熱帥之所以反復提及信心二字,也是因為京粵兩隊在過去的交鋒中互有勝負,誰把握機會的能力更強,誰就更有希望贏下比賽。據記者統計,自2017年至今,國安隊與恆大隊交手6次,國安隊2勝1平3負處於下風。兩隊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8月,國安隊在主場1比3不敵恆大隊,恆大隊主帥卡納瓦羅給當時剛剛接手國安隊不久的熱內西奧“上了一課”。

作為本賽季中超頭號奪冠熱門,恆大隊中擁有埃克森、蔣光太等多名入籍球員,還有保利尼奧、塔利斯卡等強力外援,加上張琳芃、韋世豪、楊立瑜等新老國腳,球隊整體實力和板凳深度均屬中超一流。

面對攻擊力強大的對手,防守並不穩固的國安隊該如何限制對手得分呢?熱內西奧回答:“大家都知道恆大隊中前場的實力強大,因此我在防守端給球員們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做好積極跑動的准備。我們必須比對手跑動更多,才有可能贏下比賽。”他進一步表示,在做好防守的基礎上,本隊也會發揮中前場配合的優勢,拿出對陣魯能隊時兩回合進4球的攻擊力,並在回防和反搶方面下功夫。

相比於熱內西奧的謹慎,恆大隊主帥卡納瓦羅顯然已對這種“生死戰”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備。他說:“這場比賽對於我們來說要相對簡單一些。因為有些球隊准備很長時間,就是為了打好這樣的關鍵比賽。作為主帥,我現在內心非常平靜,因為在贏下華夏幸福隊后,我從球員的眼神和訓練中看出了他們對於與國安隊比賽的強烈欲望。”

談及兩隊的特點,卡帥也胸有成竹,“國安隊的前場進攻組合很有實力,板凳深度也不錯。其實每支球隊都有優缺點,我們要做的就是在比賽中克制對方優點,並放大他們的缺點。”

對於卡帥的表態,熱內西奧亦有同感:“的確,無論作為球員還是教練,這種比賽不需要動員,雙方都在等待這種級別比賽的到來。兩回合比賽從技戰術和細節上會分出勝負,但在心理層面上雙方是平等的,兩隊都對勝利充滿渴望。”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