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送帆船知識進校園

2020年10月29日14: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10月28日,全民健身公益課堂暨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進校園活動走進了南寧市小學生課堂。南寧市越秀路小學和南寧市桂雅路小學的近400名師生通過觀看帆船賽事介紹、了解帆船運動知識、練習帆船基本技巧打繩結、學習小記者的基本技能等內容,進一步增強了對帆船運動的了解,激發起參與全民健身、參加帆船運動的濃厚興趣。

活動中,賽事主辦方給孩子們播放帆船運動推廣視頻,來自全球不同國家青少年帆船運動員的精彩展示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廣西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少兒節目《小螺號》主持人程雪姐姐向同學們介紹即將於11月6日開賽的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精彩內容﹔廣西OP帆船隊主教練、國家運動健將莫陳程給同學們講解中國帆船運動的發展、帆船運動項目的分類以及OP帆船的基本構造等帆船運動知識﹔現場還設置了充滿趣味性的互動體驗環節,莫陳程現場傳授OP帆船常用的三個繩結技巧,同學們積極踴躍參與帆船繩結小競賽,親身體驗帆船運動的快樂。

據了解,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以“傳承‘一帶一路’使命,譜寫海上絲路華章”為主題,繼續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在北海舉辦為期一周的賽事活動﹔賽事活動包括水手之夜等“遇見北海,揚帆絲路”系列活動,希望以此為突破口,加快推動廣西水上運動及其產業發展,使廣西成為國際帆船航線中的重要區域﹔繼續以體育搭台,推進民心相通,為共同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體育領域的合作交流做出貢獻。

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廣西廣播電視台綜合廣播聯合主辦,北海市旅游文體局、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下一步,賽事主辦方還將繼續在北海持續開展“帆船進校園”活動,為賽事預熱。本次活動也將組織青少年到北海參加青少年OP帆船運動員培訓 、參與青少年OP帆船競賽,現場感受國際帆船賽事的媒體報道,以及與國際帆船名將近距離交流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促進帆船運動在廣西的普及推廣。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