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包攬全國U15女籃決賽前三名

單磊

2020年10月31日08: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包攬全國U15女籃決賽前三名

   新華社山西長治10月30日電(記者單磊)來自山東的三支球隊包攬了全國U15女籃決賽的前三名,濟南體校隊最終以69:65戰勝青島籃球橄欖球運動中心隊,獲得全國總冠軍。淄博體校戰勝寧波體校獲得第三名。

   作為傳統的后備力量培養基地,山東這次派出的三支隊伍的實力都明顯比其他隊伍高出一籌。濟南體校隊與青島籃橄中心隊是老對手,雙方之前的交鋒互有勝負。在30日的決賽中,濟南體校隊上半場最多時領先了14分,但下半場青島籃橄中心隊奮力反扑,在終場前2分鐘將比分追成63平。

   關鍵時刻,濟南體校隊11號后衛李玉潔連中兩個三分球,將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幫助球隊獲得最終勝利。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中國籃協分別在遼寧丹東和山西長治舉行了全國U15系列比賽,並為此做了大量工作,獲得參賽各方的普遍贊譽。對於球員來說,一年一度的全國初中級別的比賽對他們未來的求學之路非常重要,因此各參賽學校都投入了極大的熱情。承辦賽事的丹東和長治也是常年與籃協青少部合作的地方單位,比賽的順利舉行也為青少部今年后面的4個全國比賽(籃校杯男、女籃和傳統校男、女籃全國總決賽)做出了示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