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星能冠軍助學項目再度走入黑龍江

2020年11月02日16: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捐贈儀式合影

10月29日至31日,星能公益基金會在黑龍江省體育局的協助下,攜星能冠軍委員會成員:跳水奧運冠軍高敏、短道速滑奧運冠軍張會、射擊奧運冠軍陳穎、拳擊奧運冠軍張小平、競走奧運冠軍王鎮共同來到黑龍江,為小運動員們帶來體教融合、精彩絕倫的冠軍課,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陳哲、大慶市市長何忠華、尚志市委書記楊愛國等領導出席活動。

高敏與運動員們分享心得

活動中,高敏對於今年度再次踏上黑龍江的土地,感到十分欣慰,黑龍江小運動員們熱情的回應與旺盛的好奇心,每每都讓這個已經到零下的冬天變得溫暖而充滿希望。她此次特意將自己的訓練日記原件展現給小運動員們,分享訓練心路歷程。

在冠軍課上,張會、張小平、陳穎、王鎮分別在各自的項目中,從細節打磨到訓練心態,一點點與小運動員們交流與對打,小運動員們不停地舉手搶著詢問,場面熱烈而生動。

陳穎與運動員們互動

陳穎將自己的座右銘“突破自我”分享給小運動員,鼓勵他們膽大心細、沉穩踏實,同時還講述了曾國藩少年讀書的事跡,告訴每個人學習和思考才是進步的基石。

王鎮認真教學中

冠軍課的傳授是真正意義上的讓最頂尖的技術傳遞給基層小運動員,王鎮鼓勵每一位小運動員,自己就是從這裡出發的,最終走到了世界的舞台。

此次星能公益基金會給黑龍江兩所體校捐贈了運動服裝、訓練日記、健身包。同時向貧困運動員、優秀運動員捐贈獎學金,給予小運動員們物資支持。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