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稱“拿第一后懈怠”

李遠飛

2020年11月02日07: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德約科維奇稱“拿第一后懈怠”

  在挺進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維也納站男單8強、拿夠獲得年終世界第一的積分后,德約科維奇在北京時間10月31日結束的四分之一決賽中,以2比6和1比6不敵世界排名第42位的意大利球員洛倫佐·索內戈。賽后他承認,“已經鎖定年終世界第一”的想法影響了他的發揮。

  受疫情影響,今年職業網球積分排名政策臨時修改為自2019年3月起的22個月內,選手以一站比賽的最佳戰績計算世界排名積分。在這種規則下,22個月裡曾拿過冠軍的比賽不參加也不會掉分,參加沒打過的比賽反而能長分。德約科維奇就充分利用了這一規則。他放棄了巴黎大師賽,因為去年他在那裡獲得了冠軍,轉而選擇了已13年沒有參加過的維也納站,因為在維也納每走一步都能漲積分。

  德約科維奇需要在維也納站打入男單8強,從而鎖定2020年的年終世界第一。因為那樣他就能6次獲得年終世界第一榮譽,與兒時偶像桑普拉斯並列成為這項統計的領跑者。而在連贏兩場如願以償后,德約科維奇在四分之一決賽給索內戈送上了大禮。“我已經做了我所需要做的事情了,這就是我來這比賽的目的。我對今天的比賽結果滿意,這一頁該翻過去了。”德約科維奇說,“我一切都好,我期待在倫敦(年終總決賽)取得好成績。”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