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打小將立功 湖南險勝浙江奪羽毛球全錦賽男團冠軍

2020年11月02日18: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11月2日下午,2020全國羽毛球錦標賽結束了甲組男子團體決賽的較量,經歷了5盤苦戰,湖南一隊依靠著三場單打的勝利,以3-2爆冷擊敗名將雲集的浙江一隊,勇奪男團冠軍。

在首盤第一單打的較量中,浙江一隊派出的是2019年全國羽毛球冠軍賽男單冠軍林貴埔,而湖南一隊派出的是02年出生的小將劉亮。面對小將的沖擊,林貴埔遲遲找不到狀態,以18-21和19-21連輸兩局,浙江一隊總比分0-1落后。

第二盤比賽是第一雙打的較量,浙江隊派出王牌組合鄭思維/王懿律,他們沒有給湖南一隊的黃嘉戚/周志宏太多機會,很快便以21-14、21-9橫掃對手,幫助浙江一隊將總比分扳平。

在關鍵的第二單打的較量中,湖南一隊的周澤奇與浙江一隊的任朋嶓一路激戰至決勝局,周澤奇憑借穩定的發揮,最終以2-1(21-13 17-21 21-11)擊敗對手,為湖南一隊拿下關鍵一分,總比分以2-1再度領先。

第四盤比賽是第二雙打,浙江一隊派出國手周昊東和王昶的組合,湖南一隊則是老將柴飚與小將樊秋月的新老搭配。雙方開局競爭十分激烈,隨著比賽的深入,周昊東/王昶的優勢逐漸體現出來,最終他們以21-17、21-16擊敗對手,再一次幫助浙江一隊將總比分扳平。

決勝盤比賽,浙江一隊派出國家隊單打主力黃宇翔,湖南一隊則派出小將王正行。論名氣、論大賽經驗,黃宇翔都更勝一籌,但競技體育就是充滿了不確定性,小將王正行在這場比賽中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天賦,他的網前技術非常細膩,黃宇翔遲遲找不到感覺。最終,王正行以21-17、20-22、21-13戰勝黃宇翔,幫助湖南一隊以3-2鎖定勝利,奪得本年度全國錦標賽男團甲組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