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實力不足 首鋼女籃靠拼

李遠飛

2020年11月03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內線實力不足 首鋼女籃靠拼

在以8勝2負排名第三的成績結束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常規賽第一階段比賽后,北京首鋼女籃全隊上周五返回北京。短暫休息兩天,全隊在昨天展開了聯賽間歇期的第一練。主教練張雲鬆對球隊第一階段的表現滿意,稱成績超出預期。他說:“我們肯定希望能夠在聯賽中走得更遠,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但如果真有一天離開球場,隻要大家全力以赴、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本賽季,名將邵婷、高頌先后從首鋼女籃轉會四川隊。毫不夸張地說,這相當於拆走了首鋼女籃主力陣容的左膀右臂,使本就談不上強大的球隊內線,一下子更吃緊了。新賽季球隊會打成什麼樣?張雲鬆和隊員的心中都沒底。“今年球隊最困難的就是在內線。”張雲鬆說,“賽前主力中鋒唐毓又肩膀脫臼,對整個聯賽備戰都產生了影響。”

“我是在訓練中張開手臂防守的時候,被進攻隊員扛了一下。”唐毓回憶說,“當時跟我說,傷勢不樂觀的話,我會錯過整個第一階段的比賽,我都快哭了。”聯賽首戰江蘇南鋼隊,首鋼女籃為解決內線問題想盡了辦法,包括把3號位的馬伊娜推到2號位去打,結果還是吃了敗仗。張雲鬆說:“整體實力上還是有差距,但差距首先在內線。面對內線有優勢的球隊時,比如江蘇,再比如新疆,我們在內線攻防上都有劣勢。”但在球隊內線明顯吃虧的情況下,首鋼女籃的所有隊員在場上都非常賣力,內線的蘇文妍、馬伊娜、董靜嫻雖然都缺乏絕對實力,但隻要出場就不遺余力。“她們真是非常非常盡力。”張雲鬆說,“當你實力不夠的時候,那就靠拼搏吧!”

好在唐毓第二輪及時回歸,與隊友們一起扛起了首鋼女籃的內線。全隊每場去拼,不想太多,反而在第一階段結束取得了不錯的戰績。“其實我覺得球隊應該處在聯賽中游水平。這個成績有一些運氣成分,也有一些比賽順序安排的原因。”張雲鬆表示,自己和球隊眼下的目標就是用好這一個月的休賽期,爭取有所提升。他要在訓練中優先解決球隊的兩個問題,一是進攻端的把握性,再一個就是攻守的相互轉換。“我覺得我們還有提升空間。”張雲鬆說,“而且短時間裡,這兩方面提升的可能性很大。”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