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手”不如恆大 國安還需潛心磨

張昆龍

2020年11月04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后手”不如恆大 國安還需潛心磨

  1比3輸給恆大未能晉級決賽,國安的遺憾是顯而易見的。但是看過比賽的人都清楚,這場比賽國安就輸在實力不濟上,也就是說,在生死戰的關鍵時刻,國安跟恆大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氣”,這一點毋庸置疑。

  雖然在精神層面上國安做得不錯,落后時也沒有放棄,但足球比賽歸根結底還是實力說話。從這一點上來看,國安在這組對決中輸得沒脾氣。

  從已經踢過的本賽季18場比賽來看,可以說國安的整體發揮在正常的范圍之內,展現了不俗的實力,但也暴露了短板,比如兩回合對壘上港的比賽,在戰術上和人員安排方面其實都有所欠缺。而面對恆大的這兩場比賽,則是體現出了實力上的差距。第一個90分鐘,國安和對手踢成0比0的平局已經拼盡了全力,而第二回合,面對實力強大的對手,國安的變化余地其實已經很小了,說白了,陣容厚度明顯不如對手,能打出的牌都已在明面上了。

  從人員的構成的角度來說,國安除了受傷的朴成之外,是人員齊整的狀態,但半決賽遇到恆大,國安在硬實力上和對手的差距被進一步放大。有媒體曾開玩笑地表示,看看恆大的替補席甚至看台上的隊員,都是國家隊的水平,再加上入籍球員和外援,這樣的實力確實足以讓其他任何一支球隊羨慕。輸給這樣一個“頂配”的對手,國安也沒什麼可說的。

  雖然賽后有人質疑熱內西奧的排兵布陣,比如為何不提前上張稀哲或者在首發陣容中做出調整,但看看國安現有的陣容,換哪個主帥恐怕也不太敢做出如此大膽的調整,況且首回合整體的發揮並不差。這麼看來,國安的“后手”確實沒有恆大多。

  盡管熱內西奧賽后稱國安跟恆大的差距並不大,但差距就是差距,在比賽中就像一道鴻溝攔在那裡,看你用什麼辦法邁過去。國安在這180分鐘裡已經拼盡了全力,而且阻擋了恆大多次有威脅的射門,否則比分上的差距就不是現在這樣了。

  還有2場比賽,國安的對手是最近幾年一直都沒能戰勝過的上海上港。如果國安隊員們能像熱帥說的那樣,拿出這兩場比賽中所展現的東西,比賽還是有得一拼的。

  與恆大的比賽也表明,國安必須在今后的賽季繼續補強陣容,也隻有這樣,才真正具備與中超頂級強隊掰手腕的實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