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將對陣上港 力拼亞冠資格

王洋

2020年11月06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明戰上港 力拼亞冠資格

明天(7日),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淘汰賽季軍爭奪戰首回合比賽將在蘇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打響,北京中赫國安隊將與上海上港隊對陣,兩回合總比分勝者將獲得下賽季亞冠聯賽參賽資格。

昨天,京滬兩隊主教練出席了賽前發布會。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表示,球隊不會受到此前負於廣州恆大,無緣爭冠的影響,要為亞冠資格拼盡全力。

4天前,國安在“京粵大戰”次回合中1比3敗北,未能完成賽季初定下的爭冠目標。這幾天,球隊上下情緒低落,很多球員都用在訓練場上奮力奔跑的方式,來宣泄心中的負面情緒。

熱內西奧介紹了本隊的備戰情況,“打完與恆大的比賽后,球員們整體感覺比較疲勞,無論是從體能還是精神上。沒能晉級決賽,球員們很失望,所以教練組著重給隊員進行了心理輔導,調整他們的心態,逐漸恢復訓練強度。”

熱帥認為,周六與上港的比賽,將是一場激烈的對決,因為涉及到下賽季亞冠參賽資格,他希望球員們全力以赴。“與上港的兩回合比賽,重要意義就在於爭取第三名,保留我們的亞冠資格。對於一支強隊來說,我們應該具備從低谷中快速回彈的強大精神力。球員們要能迅速處理好失望的情緒,拿出最積極的狀態來迎接后面的比賽。大家都知道我們沒有擊敗恆大隊,俱樂部上下都很失望,但是我們要盡快振作士氣,向大家展示強隊的精神面貌。”

國安在聯賽第一階段與上港隊同在蘇州賽區,兩次交手均未取勝,這讓外界並不看好國安隊拿到聯賽季軍。對此,與熱帥一同出席發布會的中場核心張稀哲表示,“無論是爭奪冠軍,還是第三名,作為球員都會竭盡所能。全隊並沒有因為上一場失利而失去信心,雖然第一階段兩場球沒有擊敗上港,但是對手最近狀態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會全力以赴打好比賽。”

上港主帥佩雷拉表示:“上場比賽輸給江蘇蘇寧隊,失去晉級決賽的絕佳機會,球隊通過總結明確了需要改正和提高的地方。接下來,全隊的注意力和專注度都轉移到與國安隊的比賽中。我們的下一個目標是爭奪聯賽第三名,獲取亞冠資格。這將是兩場很重要的比賽,對手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佩雷拉認為,本隊對國安隊的技術特點非常了解,國安隊中擁有很多技術特點鮮明的球員,比賽中慣用的打法是地面傳接配合。之前幾次與國安隊交手,積累了很多比賽經驗,兩隊水平相當,比賽一定很精彩。

不過,上港隊的中場組織核心、外援奧斯卡上場比賽受傷,這將對佩雷拉的排兵布陣帶來一定影響。“奧斯卡是一名很重要的球員,上場比賽他受傷離場,應該會缺席接下來與國安隊的兩場比賽。”佩雷拉說,“我們會派出最強的11人,團結一心去拼180分鐘。”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