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重返中超“1分之遙” 長春亞泰准備好了嗎?

周萬鵬 李典

2020年11月07日10: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距重返中超“1分之遙” 長春亞泰准備好了嗎?

  新華社長春11月6日電 2020年中甲聯賽將於8日迎來收官焦點戰,長春亞泰隊將與成都興城隊直接對決,爭奪中超“入場券”。2018年降入中甲的亞泰隊,目前以積10分的成績領跑榜單,最后一輪隻需戰平拿到1個積分即可重返中超。又是在年度最后一輪決定命運——2018年保級失敗,2019年沖超未果,這一次,距重返中超僅“1分之遙”的亞泰隊准備好了嗎?

  “下一場是決戰中的決戰,希望我們的球員有好的表現。”亞泰隊主帥陳洋在5日球隊戰勝昆山FC隊的賽后新聞發布會上如是說。當天,陳洋執教亞泰隊正好“滿月”,自10月5日從巴巴揚手中接過教鞭以來,亞泰隊還未嘗敗績。

  值得一提的是,陳洋執教后球隊的更衣室文化也有了新變化——單場勝利后省略了球員在社交媒體“晒心情”“晒表達”的環節,全隊將士除了場上90分鐘外基本保持對外界的沉默寡言。如今大戰臨近,球隊在成都的備戰更是一如既往地低調。

  上一輪戰罷,沖超形勢已趨明朗:積10分的亞泰隊與同積7分的成都興城隊和浙江能源綠城隊將爭奪一個半名額。雖然焦點戰的對手佔有主場優勢,但對亞泰隊而言成都是“客場福地”——2005年他們首次沖超成功就是在這座城市完成的,當時球隊以3:0擊敗成都五牛隊提前一輪晉級。

  從2006年到2018年,亞泰隊在中超賽場有過奪冠的高光時刻,也有過掙扎保級的低谷時期。重新征戰中甲賽場兩年來,這支足壇老牌勁旅始終是沖超席位的強勢競爭者,2019年最后一輪的沖超關鍵戰中他們最終1:4輸給黑龍江FC隊。為此,亞泰俱樂部曾通過官方微博對球迷表示:“感謝亞泰第12人多年來的陪伴和支持,我們不會因為失敗改變為長春戰斗的信念。2020,我們重新再來。”

  本賽季中甲聯賽第一階段比賽中,亞泰隊以6勝3平1負積21分的成績領跑常州賽區。在第二階段比賽中,球隊取得了3勝1平積10分的成績領跑成都賽區沖超組。雖兩度領跑,但球隊非常低調,在此期間,全隊將士始終未對外界公開喊過“重返中超”的口號。在展望8日的焦點大戰時,陳洋只是表示,亞泰隊會全力爭取每一場勝利。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