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橫琴馬拉鬆報名啟動 12月27日正式開跑

2020年11月09日13: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記者馬劍)由廣東省田徑協會、珠海華發集團和澳門南光集團聯合主辦的2020橫琴人壽橫琴馬拉鬆8日於珠海橫琴展示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並宣布賽事將於12月27日拉開帷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大背景下,珠海成為繼澳門、廣州之后,粵港澳大灣區內第三個宣布舉行萬人規模馬拉鬆賽事的城市。

據悉,本屆橫琴馬拉鬆賽事規模限制在10000人內,其中全馬2000人,半馬4500人,迷你馬3500人,僅開放予中國內地和澳門本地居民報名參加。11月8日下午三點正式開放報名至11月16日止,符合資格的跑步愛好者可登入橫琴馬拉鬆官網和馬拉馬拉APP進行報名。

最美賽道再次呈現

橫琴人壽橫琴馬拉鬆因為往年優異的表現,在今年10月獲中國田徑協會全國銅牌賽事及“最美賽道”賽事兩項殊榮,賽事含金量進一步提升。隨著橫琴新區的建設日趨完善,今年跑友將領略和感受更美的賽道。

本屆賽事基本沿用去年的經典賽道,起終點設於橫琴金融基地,途經橫琴總部大廈、橫琴口岸、勵駿龐都廣場、澳門青年創業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創新方、天沐河、粵澳合作中醫藥產業園、星樂度樂園、花海長廊、芒洲濕地等重要橫琴地標性建筑和景點,實現體育+旅游的完美結合,同時串聯綠水青山與現代城市風貌,全方位展示橫琴的多樣生態和現代發展面貌。

常態化防疫下,確保賽事順利展開

橫琴馬拉鬆組委會負責人表示,邁入第三屆的橫琴馬拉鬆,將呈現更優美的賽道和提供更優質的賽事服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大背景下,為嚴控疫情帶來的風險和挑戰,今年的參賽人員僅限中國內地和澳門本地居民,同時嚴格把關和審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參賽人員資格,以確保賽事順利展開。

在貫徹防控疫情要求的基礎上,橫琴馬拉鬆組委會推出相關措施,保障賽事組織者的健康安全,讓所有參賽者安全健康出戰比賽、享受比賽。組委會將施行全閉環管理,倡導無接觸服務。如國內疫情出現新的變化,組委會將根據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對賽事做進一步的調整。

在賽事期間防控手段上,所有報名參加的選手,則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允許參賽。所有報名選手在比賽開始前14天不得前往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在集中醫學觀察或處於居家醫學觀察期的人員亦無法報名參加,所有報名選手需填寫人員疫情防控信息採集表,以有效進行疫情防控。

珠澳聯動,打造兩地優質生活圈

2020橫琴馬拉鬆,將成為內地與澳門文化體育交流的又一平台。今年的比賽由珠海華發集團聯合廣東省田徑協會、澳門南光集團共同主辦,三方將借此機會推動廣東、珠海、橫琴與澳門地區旅游資源的流動,力爭將賽事塑造成為大灣區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城市品牌賽事和重大展示平台,有力促進灣區城市間的交流,特別是粵澳兩地的聯通、貫通、融通,以進一步推動橫琴國際休閑旅游島及澳門世界旅游休閑中心兩個概念的建設,形成及強化珠澳優質生活圈概念,有力地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

盡管有疫情的影響,但澳門和珠海一樣,是世界為數不多長時間無新增病例的城市。隨著今年9月份兩地重新通關交流,珠澳一日生活圈重新回到市民身邊。

在琴澳方面,今年珠機城軌通車,新落成的橫琴口岸開通,都大大提升了澳門市民前往珠海及中國內地的速度和效率,兩地的深化交流得到有效落實。在疫情防控的基礎上,2020橫琴馬拉鬆的舉辦,無疑為珠澳兩地恢復往日正常生活與交流注入強心針。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