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熱帥要“一場定勝負” 比埃拉繼續傷停

張昆龍

2020年11月10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熱帥要“一場定勝負”比埃拉繼續傷停

  11日晚7點35分,國安將在本賽季聯賽的最后一場比賽,同時也是季軍爭奪戰的次回合較量中迎來和上海上港的再度對決。雖然上一場比賽國安2比1拿下對手,但要想在兩回合的比賽中最終戰勝這個老對手,仍需放手一搏。9日,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的國安主帥熱內西奧和外援費爾南多對此有一致的看法——要把這90分鐘或者120分鐘的比賽當成決賽來踢,隻有做到心無旁騖才能取得勝利。

  毫無疑問,首回合的勝利讓國安將士增強了信心。熱帥表示:“第一回合我們取得了勝利,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小小的優勢,但不要想著我們領先一球,去守住這個微弱的優勢。希望球員們把這當成一場定勝負的決賽,我們有優秀的球員,也有實力去掌控這樣的比賽。不要過多想之前的比賽,打好最后一場比賽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場比賽,頂替比埃拉出場的費爾南多的表現得到了外界的認可。在他看來,現在球隊要做的也是心無旁騖地去准備即將到來的這場比賽:“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對於大家都很困難。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隊在一起,把困難的時刻挺過來了。我們還需要把最后一場比賽當成決賽去打,給所有球迷和支持我們的人一個交待。”

  侯森和比埃拉就因為傷病缺席了首回合比賽,而國安又折損了主力后腰李可,如今,他們的恢復情況如何?對此熱帥在發布會上給予了回應:“與恆大的比賽結束以后,我們就判斷比埃拉的傷病很難堅持了,這場比賽他也不會登場。李可還需要和醫務組溝通一下,看看具體是什麼情況。侯森目前的情況好轉了很多,會根據比賽情況決定他是否出場。聯賽馬上要收官了,現在是最困難的時候,球隊每個人都在咬牙堅持,希望把最后一場比賽打好。”

  對手

  上港主帥:為取勝會冒險作調整

  上一場比賽,上海上港不敵國安,在兩回合的季軍爭奪戰中處於劣勢。上港主帥佩雷拉9日表示,再次面對這個難纏的對手要注意情緒上的平衡,同時也會在某種程度上冒一些險,爭取拿下比賽。

  佩雷拉談到備戰情況時說:“密集的賽程給我們休息的時間很短,希望大家能盡快從體能和精神方面恢復。首回合結束我們暫時落后,想要贏得比賽勝利我們就要聰明地去應對,對戰國安我們必須注意后場的平衡,即便是失球反扑的情況下也是如此。然后是要注意情緒上的平衡,技戰術注意力集中,同時冒一些險,爭取拿下比賽。”

  和國安一樣,這場比賽上港同樣將會面對主力傷停等問題,那麼在確定將會缺少奧斯卡和楊世元的情況下,球隊又將如何應對呢?對此,佩雷拉說:“我們必須要派出有條件出戰的球員。其實我是一個幸運的教練,我們的球員都在為比賽積極准備,時刻准備著幫助球隊。”作為球隊現階段的主力門將,22歲的陳威對於傷病和疲勞也有著自己的理解。他說:“首先這幾個月的比賽,身心肯定是有疲憊情況出現,但這場比賽對我們很重要,我們要積極備戰,保持必勝的信念,為本賽季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上一場比賽之后,為球隊打進一球的李聖龍曾表示,希望球隊要盡早進入比賽狀態,這也反映了當下上港的一個現實問題,那就是“慢熱”。對於這樣的情況,佩雷拉表示:“我們和國安的次回合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我們有90分鐘的時間去進球,所以我們必須保証攻守平衡,用聰明的方式,時刻重視攻守平衡。”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