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穎莎:劉主席要我保持自信,決賽要全力以赴

2020年11月10日16: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威海11月10日電(記者 趙欣悅) 11月10日下午,2020女乒世界杯結束了半決賽的爭奪。在一場焦點戰中,中國選手孫穎莎以4-2戰勝日本選手伊藤美誠,順利進軍決賽,她將與隊友陳夢爭奪本次女子世界杯的冠軍。

本場比賽,孫穎莎開局很順,盡管第一局在10比6領先時被對手扳平比分,但關鍵時刻她毫不手軟,驚險贏下第一局,為自己開了個好頭。提到關鍵時刻的出手,孫穎莎表示:“主要還是相信自己,昨天比賽過后,劉國梁主席也給了我很多建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讓我保持自信。伊藤是個很強大的對手,她的球很有特點,節奏比較快,我賽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備,所以心態更平穩一些。”

孫穎莎在3-0領先的大好形勢下,被伊藤美誠連扳兩局,提到這兩局的失利,孫穎莎表示:“第四局關鍵分沒有把握住,第五局她的節奏特點打出來了,反而自己有些亂,急於求快,節奏被她帶走了。但這也是正常,自己賽前准備得比較全面,輸贏都想到了。”

今晚,孫穎莎將向自己第一個世界杯冠軍發起沖擊,面對隊友陳夢,孫穎莎表示:“今晚就是最后一場球了,自己要全力以赴,告訴自己不能有包袱,做好自己就行了。”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