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雙塔”羽球全錦賽奪冠

王笑笑

2020年11月11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雙塔”羽球全錦賽奪冠

  昨天,2020年全國羽毛球錦標賽在陝西寶雞落下帷幕。男雙決賽中,北京隊“新雙塔”劉雨辰/馮彥哲以4比1力克國家隊組合劉成/黃凱祥,斬獲一金。

  劉雨辰和李俊慧是中國羽毛球頭號男雙組合,兩人因身材高大被稱為“雙塔”。19歲的世青賽混雙冠軍馮彥哲身高達到1.95米,比師兄劉雨辰還高2厘米。兩人首次搭檔參加全錦賽,在團體賽中便曾輕鬆獲勝,並因此得到了“新雙塔”的美名。

  雖身為小將,但馮彥哲的實力並不含糊。在兩個月前的羽超聯賽中,他在男雙、混雙比賽中雙線出擊,不僅取得了14場13勝的傲人戰績,還曾在一天內連克鄭思維、劉雨辰、王懿律、黃東萍4位世界冠軍,成為聯賽最耀眼的新星。在劉雨辰眼中,這位小師弟非常陽光上進,訓練夠積極、比賽有拼勁兒。小馮也很信任師哥,稱后者在配合中能及時糾正自己的問題,提高了自己的應變能力。

  本次全錦賽男雙項目共有256個簽位,國手幾乎全部參賽,頭號種子邸子健/李俊慧首輪便爆冷出局,競爭之激烈可見一斑。不過,目標僅是4強的“新雙塔”,還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到了決賽。面對賽會2號種子、簽表中惟一一對國家隊“原配”劉成/黃凱祥,兩人將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以11比8、8比11、11比9、11比5、11比5力克勁敵。

  首次獲得全國冠軍的馮彥哲激動不已,大吼一聲脫衣慶祝。同時,他也不忘分析自己的不足,“前幾輪還是沒放開,開局做得不好。”劉雨辰則對搭檔不吝贊美之詞,夸小馮有靈氣、善於動腦子,“他在場上能很好地執行戰術,遇到問題我們可以很容易地解決。男雙就是這樣,溝通順暢是一大優勢。”

  本次全錦賽於10月28日鳴鑼,包括絕大部分現役國手在內的超過600名球員參與角逐。在11月2日結束的團體賽中,湖南隊和福建隊分獲男、女團冠軍。隨后賽事展開單項爭奪,在昨天的各項決賽中,福建隊的翁泓陽和浙江隊的陳雨菲分獲男、女單打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代表浙江隊奪得混雙冠軍,女雙冠軍則被廣東隊的陳笑菲/馮雪影收入囊中。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