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贏下國乒“內戰”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蘇斌、張旭東

2020年11月11日09: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陳夢贏下國乒“內戰”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新華社山東威海11月10日電(記者蘇斌、張旭東)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決賽10日上演中國隊“內戰”,世界第一陳夢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4:1逆轉擊敗三號種子孫穎莎,首次參加世界杯便斬獲桂冠,這也是她生涯首個世界“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單打冠軍。

  當日率先進行的半決賽中,孫穎莎以4:2淘汰日本選手伊藤美誠,陳夢戰滿七局擊敗德國削球手韓瑩,國乒提前鎖定冠軍。

  這是陳夢與孫穎莎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決賽首局陳夢一度以10:6領先,此后孫穎莎依靠積極主動的進攻連得5分,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逆轉的一方換成了陳夢,她在1:5落后的情況下奮起直追,以11:6扳平局分。

  孫穎莎正手進攻犀利,在相持過程中不斷打出制勝分,但陳夢的進攻穩定性更勝一籌,頭號種子以11:9、11:6、11:8連勝三局后折桂。

  上個月舉行的全國錦標賽上,陳夢在同一場地奪得冠軍。陳夢表示,拿到世界杯冠軍對自己來說是一個突破,賽前自己感受到了壓力,第一局又在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最終能在場上迎來釋放和爆發很不容易。

  隊友劉詩雯退賽后,陳夢替補入圍世界杯參賽名單,這讓陳夢自感非常幸運。“能夠把握住機會也是對自己的肯定,自信心會有很大提升,希望延續良好狀態,拿到更多冠軍。”她說。

  孫穎莎表示,很幸運拿到世界杯參賽名額,此次參賽對她的未來成長會有很大幫助。

  季軍爭奪戰中,伊藤美誠以4:0橫掃韓瑩。

  本次女子世界杯標志著國際乒乓球賽事時隔八個月重啟,男子世界杯將於13至15日繼續在威海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