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決出四強 馬龍將迎“復仇戰”

蘇斌 張旭東

2020年11月15日08:22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山東威海11月14日電(記者蘇斌、張旭東)2020國際乒聯男子世界杯14日產生四強選手,兩位國乒隊員馬龍與樊振東均連勝兩輪晉級。“大滿貫”得主馬龍將在半決賽中對壘日本新星張本智和,后者曾在去年世界杯半決賽擊敗過馬龍。

當日馬龍的首戰對手是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奇克,這是兩人首次交鋒,約奇克多變的球路給馬龍帶來挑戰,兩人自第二局開始陷入纏斗,最終馬龍以4:2過關。頭號種子樊振東直落四局淘汰中國台北老將庄智淵,獲得八強席位。

四分之一決賽馬龍對陣老對手奧恰洛夫。首局戰至9平后,馬龍在相持過程中頂住壓力,連得兩分以11:9先下一城,又以11:4、11:7再贏兩局。此后奧恰洛夫提升進攻質量,以11:7扳回一局,但馬龍在第五局沒有再給對手多少機會,一上來便以5:0領先,並以11:5鎖定勝局,延續對奧恰洛夫的不敗記錄。

張本智和以4:1淘汰瑞典選手法爾克,將與馬龍再度在世界杯半決賽相遇。對此馬龍認為,張本智和是中國隊最主要的對手之一,希望明天自己有更好的表現。“還是放低姿態,明天從開始就放開去拼。”

面對中國台北小將林昀儒,樊振東首局一度被對手拿到局點,衛冕冠軍冷靜應對,以12:10逆轉取勝。第二局林昀儒以11:9扳平比分。樊振東此后逐漸佔據主動,以11:2、11:5連勝兩局。第五局林昀儒以11:7扳回一城,樊振東及時穩住局面,以11:5拿下第六局勝利。

“前兩局林昀儒給我非常大的壓力,能夠打成1:1也是能接受的局面。第三局和第四局自己做得不錯,能夠主動發動和形成相持。之后的進程比較正常,也預料到他的搏殺和反擊,自己也是全力以赴去調動。”樊振東說。

兩位從小組賽突圍的韓國選手表現亮眼,鄭榮植以4:2淘汰四號種子卡爾德拉諾,張禹珍以4:3險勝日本好手丹羽孝希。張禹珍又以4:2擊敗鄭榮植,將在半決賽中向樊振東發起挑戰。

男子世界杯將於15日先后進行半決賽、季軍爭奪戰以及決賽。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