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公布大名單 費爾南多替換巴坎布出征亞冠

王洋

2020年11月16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費爾南多替換巴坎布出征亞冠

  昨天(15日),北京中赫國安隊正式公布出征2020賽季亞冠聯賽的28人名單。回到民主剛果參加非洲杯預選賽的中超“射手王”巴坎布在最后時刻被巴西外援費爾南多替換。據悉,促使國安隊放棄巴坎布的首要原因還是防疫安全。

  這份28人的亞冠名單幾乎囊括了出戰本賽季中超聯賽的全部主力:門將侯森、鄒德海、郭全博、馬昆越﹔后衛金玟哉、於洋、李磊、晉鵬翔、金泰延、於大寶、楊帆、王剛、姜濤、梁少文﹔中場奧古斯托、池忠國、朴成、張稀哲、費爾南多、比埃拉、李可、呂鵬﹔前鋒張玉寧、阿蘭、王子銘、巴頓、劉國博、文達。

  根據亞足聯規定,亞冠聯賽外援報名採用3名非亞洲外援+1名亞洲外援的政策,這讓擁有奧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費爾南多4名非亞洲外援的國安隊必須做出選擇。如果巴坎布沒有離隊,他必將佔據一個外援名額。

  據了解,巴坎布於北京時間昨天代表民主剛果隊出戰了與安哥拉隊的非洲杯預選賽,他替補出場45分鐘未能幫助自己的球隊打破僵局,最終兩隊互交白卷。考慮到巴坎布目前所在地的防疫條件,以及他此后還有一場非洲杯預選賽要踢,即便第一時間趕到亞冠比賽地卡塔爾多哈,也會錯過至少兩場比賽。為確保球隊此次亞冠之旅的防疫安全,國安隊最終忍痛割愛,用費爾南多替換了巴坎布。

  此外,中國足協在中超4支亞冠球隊出征前,在國際足聯和亞足聯進行了積極公關,多名年初完成入籍手續的球員本次都可作為中國球員出戰亞冠聯賽,這其中就包括國安隊前鋒阿蘭。

  阿蘭近來狀態出色,在巴坎布離隊后承擔起了球隊得分重任,並在國安隊與上海上港隊的中超季軍爭奪戰中打入關鍵球。

  中場方面,由於李可和比埃拉兩人在中超聯賽中出場較多,身體疲勞並有老傷復發的情況,選擇費爾南多可讓主帥熱內西奧在排兵布陣時多一種選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