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俱杯延期至明年2月

趙曉鬆

2020年11月19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世俱杯延期至明年2月

北京時間18日凌晨,國際足聯在官網上宣布,由於新冠疫情,原定於今年12月舉行的2020年世俱杯比賽延期至明年2月1日至11日舉行,舉辦地仍然為卡塔爾。

國際足聯在公告中強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大洲的俱樂部冠軍聯賽賽程被推遲,按照國際足聯對比賽的嚴格防疫要求,各大洲俱樂部冠軍聯賽的冠軍得主最遲將在明年1月底產生。鑒於此,國際足聯將由各大洲俱樂部賽事的冠軍參加角逐的2020年世俱杯推遲至明年2月1日至11日舉行。國際足聯強調,國際足聯和主辦國卡塔爾將在比賽期間嚴格執行國際比賽防疫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參賽球員健康。卡塔爾足協主席艾哈邁德·薩尼表示,明年卡塔爾將第二次舉辦世俱杯,這是卡塔爾的榮耀,也說明卡塔爾對2022年世界杯的准備工作是扎實和成功的。

參加2020年世俱杯的球隊包括2019至2020賽季歐冠聯賽冠軍拜仁慕尼黑隊,以及本賽季南美解放者杯冠軍、亞冠聯賽冠軍、非洲冠軍聯賽冠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俱樂部冠軍、大洋洲俱樂部冠軍以及東道主卡塔爾聯賽冠軍杜海勒隊。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