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FIT健身教練專業大會“雲比賽”“雲論壇”圓滿收官

2020年11月20日16: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11月19日至20日,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展示交流活動暨2020 I-FIT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健身教練專業大會先后舉行了“雲比賽”與“雲論壇”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I-FIT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健身教練專業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主辦,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人事司和宣傳司的大力支持。大會自2009年開始,至今已經是第十一屆大會。本次大會借助高效便捷的互聯網手段和線上社交平台,開展了“雲比賽”、“雲指導”、“雲論壇”和“雲挑戰”等一系列活動。

19日上午舉行的是“雲比賽”小團體課程總決賽,來自全國各地30支入選圍決賽的健身團體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北京主會場的評委和觀眾們呈現了各具特色,活力四射、易學有效的小團課,可謂精彩紛呈。既展現了職業健身教練們的專業能力,也展示出了他們積極陽光的精神風貌。最終來自上海的DT健身代表隊贏得小團體課程大賽的冠軍。

在下午的健身案例大賽中,15位優秀健身教練代表帶著自己精心設計的健身規劃與訓練計劃的案例,同樣通過遠程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了精彩的陳述和展示,體現出了健身教練們在專業領域內的學習態度和鑽研精神。來自廣東的曾海峰教練最終得到了全場最高分,獲得健身案例總冠軍。

11月20日,2020 I-FIT 健身教練職業發展論壇又隆重登場。本次論壇以“心有所系,方能行遠”為主題,五位健身行業的從業者分別就健身場館智能化發展、老年人健康管理、專業競技隊體能訓練、體醫融合、少兒健身等議題,剖析各自垂直領域中的現狀或問題,提出創新發展方案與前瞻性建議,探討疫情防控常態化時期下健身行業的應對策略,深度分析未來發展趨勢,從而提升從業者和行業的信心。北京大學體育與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赫忠慧教授,北京體育大學王正珍博士,前中國男籃球員、著名籃球評論員陳正昊等嘉賓對提案進行了精彩點評。嘉賓評委和線上線下的大眾評委還對各個提案進行了投票,最終來自江蘇的宰雲勇教練闡述的關於《兒童青少年是健身行業發展“新風向”》的議題榮獲了全場最佳提案。

此外,大會還特邀國內優秀健身教練錄制了健身“雲指導”系列視頻,連續一個月在體育總局職鑒指導中心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每天更新,為廣大的健身愛好者提供健身教學和知識普及,深受歡迎。

從下周開始,全民健身“雲挑戰”活動也將在抖音平台上拉開序幕,屆時世界著名足球教練瓜迪奧拉、奧運冠軍鄒市明等大咖將率先發布健身視頻,發起挑戰話題“IFIT愛健身”,號召健身愛好者們用短視頻方式記錄自己的健身方式或健身故事並參與抖音話題挑戰,有望在互聯網社交平台上再次掀起一股健身熱潮。

今年是第十一屆I-FIT健身教練專業大會,也是首次嘗試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來開展一系列活動。這既是應對新冠疫情防控的積極舉措,也是與互聯網進行融合的大膽嘗試。由於今年的I-FIT健身大會參用了線上報名機制,吸引到了全國31個省區市的148家健身機構和1359名健身教練報名參加,總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所有參加預賽的視頻都發布在企鵝體育APP視頻專區下的雲健身板塊內,向全社會武昌播出,累計觀看量超過100萬。而“雲比賽”和“雲論壇”的實況通過新華社現場雲、中國體育、企鵝直播、優酷視頻、微博、愛奇藝等20多家直播平台向全網直播。兩天的直播累積播放量達到,百度搜索關鍵詞近1150萬。

這種線上線下融合的全新辦會模式,得到了參與者的廣泛好評,也取得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國家職業資格指導師級健身教練,裁判朱建安就非常感謝國家體育總局人力資源開發中心給了教練們不斷積累的過程和厚積薄發的機會。他說:“I-FIT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健身教練專業大會經歷11年,見証了無數教練的成長。本次大會採用線上直播,不僅是形式上的創新,也為內容的呈現提供了更多樣性的選擇。參賽教練也是歷屆大會水平最高的一屆,充分展現了教練的職業技能水平,也為行業起到引領作用!”

小團體課程冠軍隊伍的導師陳浩然教練,從曾經的參賽教練到如今的導師,見証了I-FIT健身大會的成長。他說:“大賽從最初現場主持人的簡單播報,到后來現場大屏幕直播、互動等,一直到這次,已經和當今最前沿的互聯網模式接軌,遠程視頻連線比賽並在幾大網站同時直播,絕對是一個大飛越。”陳教練本人也在備戰12月份將要在廣州舉行的202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中的社會體育指導(健身)項目的比賽,本次率領團隊獲得全國冠軍,更增強了他參加更高級別全國大賽的信心。

大會的點評嘉賓,花樣滑冰國家隊體能教練鮑克對本次“雲大會”贊嘆不已,認為這種互聯網+的模式順應了時代變化,在求新求變之中開拓了思路。鮑教練表示:“通過比賽我們看到健身教練的水平提升非常快,能力非常強,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人群。線上線下相結合能讓我們把健身無死角的推廣起來,能更好的融入到生活中。在疫情情況下健身不能停,健身應該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永遠融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2020年IFIT健身教練專業大會,在為更多健身教練提供交流和學習的平台的同時,激發了廣大健身教練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提高了教練們的專業技術能力,提升了健身教練整體素質,為建設專業,科學,權威的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起到引領示范作用,以實際行動助力202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