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體青訓杯體校武校青少年足球冠軍賽成功落幕

2020年11月20日09: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2020年北體青訓杯體校武校青少年足球冠軍賽近日落幕。在12天的時間裡,兩個賽區來自全國13個省22個市23個參賽單位的129支隊伍進行了370場的激烈角逐,圓滿完成各組別競賽和體能測試。

本屆賽事除主競賽單元外,還設置了體測板塊,旨在進一步加強青少年身體素質,提升體能訓練水平。北京體育大學青少年體能訓練團隊針對6-12歲足球運動員特點,參照中國足協2020年6月發布的《青少年足球運動員運動能力測試指導手冊》,制定了體能測試內容,1855名不同年齡段的參賽隊員全部參加了體測。

足球運動對於運動員的爆發力、協調性、平衡性、靈敏度、速度、柔韌性等都有一定的要求。通過本次測試,北體青訓將建立運動員身體運動能力及體能數據管理跟蹤檔案,實施“挂牌培養”,並依托大數據構建科學、客觀的運動員選拔、評估指標,持續跟進各單位足球青訓開展情況並提供相應的智力支撐,銜接中國足球運動學院的13-19歲精英人才選拔。

據悉,北京體育大學針對體校武校青訓工作將更加注重發揮科研訓練和人才智庫作用,通過搭建基層足球教練員培訓提供更加全面持續的智力輸入和資源支撐。同時,進一步推進總局青少司關於加強足球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工作部署,立足體教融合,開創體校武校合作新局面。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